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警员射杀黑熊惹民愤 民众请愿:停职! /

警员射杀黑熊惹民愤 民众请愿:停职!

多伦多以北新市(Newmarket)一头黑熊闯入居民区后被警方射杀一案继续发酵。本周二(6月2日),韦特比市(Whitby)一名女士在网上发起请愿,呼吁警队将射杀黑熊的警员无薪停职,以示惩罚。

据本地媒体早前的报道,这头黑熊是在上周六闯入新市居民区的。从周六晚间开始,不断有居民发现这头黑熊在后院出没。一些人还拍下了照片,张贴到了网上,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本周一,黑熊再次出没于新市Davis Drive和央街附近的London Rd上。大批警员奉召前往,很快将黑熊包围,并通知了自然资源厅。

谁知黑熊和警员玩起了捉迷藏,它爬过数间民居的栏栅,从这家后院爬到了那家,最后被困在一个院子里,爬到了树上。

就在警员缩小包围圈的时候,黑熊忽然下树,一名警员与它几乎面对面的对峙。为了不给警员和周围的居民带来危险,警方开枪涉杀了黑熊。

就在警察开枪后的大约3分钟,自然资源厅人员带着专业的捕捉工具抵达现场,但是一切已然太迟。

警方枪杀黑熊经过媒体报道,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不满。从网上的评论来看,九成九的网民都认为警方应等候自然资源厅人员到场捕捉黑熊,把之送自然保护区放生。网民又怪责自然资源厅反应迟缓,并指黑熊在该地区出没已有好几天,自然资源厅无理由一点准备都没有。

大批出来观看的居民则证实,警方其实毋须开枪射杀黑熊。有人翻出了维基百科的资料,称黑熊其实是素食和杂食动物,几乎不会伤人。在过去的100年里,只有56个人遭黑熊袭击丧生。

本周二(6月2日),韦特比市(Whitby)的艾米莉女士(Emily McKiernan)在网上发起请愿,呼吁警队将射杀黑熊的警员无薪停职,以示惩罚。她表示,警员开枪杀熊是错误的行为,“有辱佩枪的权利”,应该等到自然资源厅的人到场。专业人员会使用镇定麻醉枪,黑熊不至于丧命。

截止到今日下午2点,总共有41人签名参与了请愿书。

不过约克区警队回应,警员开枪只是想保护没有人受伤,因此并不接受这份请愿书。警队发言人表示,当时黑熊开始显得焦躁不安,可能有脱水现象,随时可能发起攻击。

发言人还透露,警方没有配备麻醉枪,曾经考虑使用电枪,但是考虑到要走得很近才可发射,这样警察会有危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什么装备都没有,就带着枪去包围黑熊,还把人逼上了树,这纯属找事。既然自然厅的人要来,缩小个屁包围圈啊!!最后把人逼急了就给一枪,不是傻逼就是流氓。这种警察果断解雇。这种不是傻逼就是流氓的警察保护个屁人民。楼上的麻烦都多睡一会头脑清醒一点。文革都结束几十年了吧,我怎么还不明白你们的思维方式?
回复
电影里007用的麻醉枪好,对黑人和黑熊都能用
回复
我是不是脑残不一定,但你一定是污垢一坨
回复
回复 elice:能骂宽宏大量的SUPERFAN , 就知道你的人品了.😂
回复
回复 elice:你是脑残一坨,俺是苍蝇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总是处于一种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思想状态中,对待动物也是如此。只要挡了你们的道,最痛快最安全的是见神杀神见鬼杀鬼,仿佛天下没有第二条路可走了。在国内与人斗,与天斗,斗得人人自危,大自然反击。城市中的公共地域连根蒲公英都剩不下。缺乏同情心,缺乏同理心,好像只有自己配活在这个世界上,支持坚决不给一只东逛西逛的黑熊一条活路是世界上最正确的决定。深受文革荼毒,心灵从幼年已经开始扭曲的的国移们,极度缺乏安全感,缺乏爱的能力。移民去到天堂也是一个德行。现在又来祸害加拿大了。要多悲哀有多悲哀。
回复
脑残一只
回复
回复 SUPERFAN:你说的有道理。
回复
野兽不是宠物,东郭先生是白吃.
回复
"有人翻出了维基百科的资料,称黑熊其实是素食和杂食动物,几乎不会伤人。在过去的100年里,只有56个人遭黑熊袭击丧生。" 丧生56人,受伤的没有计算在内,我无语了,谁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第57个啊,这些人是什么逻辑啊。
回复
熊肯定是危险的啊,不然你报警干什么,请警察来看热闹么?回头又让人停职不好吧。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