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加拿大增收移民50%? 馅饼大了 但吃的人也多了
一个受加拿大财长委托的顾问委员会星期四(10月20日)提出了关于如何振兴加拿大经济的几项建议,其中最受关注的一项是把接收移民的数量在今后五年内增加到每年45万。《环球邮报》资深专栏作者凯勒(Tony Keller)发表署名评论,认为简单的增加移民数量无助于发展经济。

他说,增收移民,总人口增加,经济总体上自然也随之增长。但这就像是有了一个更大的馅饼,但同时也有了更多张嘴来吃,二者的增长是同步的。而经济的真正增长意味着每个人分到的那一份馅饼比原来更大。

他认为,婴儿潮一代的老去使加拿大的退休人口在总人口中的比例增大,但是要改变退休人口和工作人口的比例,增加总人口没有用,要增加的是工作人口。因此,只有加拿大接收的移民大部分属于工作人口,而不是依赖社会的人和老年人,才能达到促进经济发展的目的。
而婴儿潮一代是如此阵容庞大,即使增收的移民全部是技术移民,也无法延缓加拿大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凯勒说,我们不应该过度指望移民大增带来的经济效益,但是有些事是有帮助的,例如为30多万在加拿大留学的外国年轻人提供入籍便利。
(RCI with Globe and Mail)
生活服务
政府就是無能無知,只知道人一直來,來了然後呢,沒工作做,就接受政府補助,錢不夠就加稅,加上工會罷工,官員無能浪費錢,辦事效率差,一句話就是要錢錢錢,不夠就找更總名義漲價,真的是爛政府
回复
移民多了,馅饼会变大,这点移民部长和土豆总理已经知道。至于抢吃馅饼的人也会增加,这点需要脑筋转个弯,超过了他们的理解能力范围。
回复
多来点同胞吧,总比全南亚强。
回复
原理谁都知道,
关键是任何一类人都跟你想象的不一样,
比如中国大陆激素移民,
他们有治国安邦之才,
来了之后发现总理职位只有一个,
满足不了他们的要求,
他们把加拿大改造成中国大陆的热忱泡了汤,
这些宇宙之才来了之后又怎么办呢?
回复
这些宇宙之才只好去看心理医生
回复
先解决本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吧,崩急着从外国进口人口
回复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