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诺奖得主谈多伦多房市 不建议买2套房 /

诺奖得主谈多伦多房市 不建议买2套房理由是...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耶鲁大学经济系著名教授Robert Shiller曾经以一部《非理性繁荣》(Irrational Exuberance),凭借基本面分析准确预测了互联网泡沫。他创立了研究美国房价的指数Case-Shiller Index,以及评估股票市场是否高估的周期调整市盈率(CAPE Ratio)。

基于CAPE Ratio的指数基金BMO Shiller Select US Index ETF是满银(BMO)资产管理公司新上市交易的五个基金之一。

Shiller教授本周在多伦多接受《金融时报》的采访时谈到了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泡沫问题。

他说:“多伦多和温哥华等地的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这是我担心的。我不建议人们在多伦多买2套或3套房屋。

“我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在驱动房价,不过我知道这一现象不仅是在加拿大,也在新西兰、澳大利亚、香港和上海。”

Robert Shiller2013年凭“资产价格实证分析方面的贡献”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他说,历史证明这不是好的投资策略,即使是大城市,也不会升值太多。与其他投资相比,它的增值很慢,而且长期回报不理想。如果考察过去100年里美国大城市的房价,都没有增值太多。那是因为城市都在扩张,办公核心区正在搬去更远的地方。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受发展限制的区域,房价更高。不过多伦多也在扩张,并非完全受限制。

他还说,纽约的房价,特别是曼哈顿区的房价比过去高了数倍,但是曼哈顿能获得这一地位经历了长达数百年时间,所以房屋的长期投资表现并不惊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说的有道理,加拿大最富前50名的就没有靠房地产的,这次房地产泡沫破灭就更知道了。一些中国人来加拿大没别的路可走,就想靠房地产泡沫发财,现在泡沫正在破裂,听到这个经济学家的话很不高兴,人家说的是真话,投资房地产是最差的投资。 最不高兴的就经纪了,实际上投资房地产赚钱的就经纪,买房子经纪赚钱,出租房子经纪赚钱,卖房子经纪赚钱。房子贵就画饼充饥毫无实惠,是世界最大的忽悠,什么房子升值?有屁用,结果是大家做房奴,后代越来越苦。
回复
大清早闻到了醋味。何必呢?是市场就有沉浮。
回复
如果没有经济学家,这个世界或许会清晰许多。
回复
雷大师每天说房价要大涨,自己要做出实际行动去买房才让人信啊。
回复
回复 kong jian:俺的租金收入比你工资都多,房屋一年的增值比你半辈子收入都高。
回复
回复 雷大师:穷人乍富心态在你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比老张更不要脸,和罂粟花有一比!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哇塞! 哇塞,哇塞哇塞! 51华人地产鸡鸡精英们也是逆天了,看来有望包揽以后若干年的诺贝尔投资奖啊。从51华人地产鸡鸡精英们的留言看,经济学家确实不如鸡鸡地产院士和地产砖家,诺贝尔奖确实不如总统鸡鸡大奖,白金鸡鸡大奖啊。不过还是建议51华人地产鸡鸡精英们申报一下诺贝尔奖,直接获得百万奖金后也就再也不用再当鸡鸡了嘛!
回复
经济学家不知道是什么驱动房价, 哈哈哈, 今年看到的最好笑的笑话 我隔壁退休老太太说她小时候两毛钱一打鸡蛋, 一毛钱坐公车都觉得贵
回复
这诺奖者水平不如地产院士啊。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