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没收到警报?可能他们觉得你不重要
上周三开始,加拿大的媒体也好,政府部门也好,就开始吹牛X,要搞个大新闻,让全加拿大3000多万民众都“注意点”:
“我们要测试NPAS系统了!”
“手机移动端的国家公共警报系统,高科技!”
“8秒钟的警笛,手机静音还有震动,看视频听音乐一律打断!”
“强制测试,不能删!”
简直是霸道总裁既视感

然后给出了测试时间,全国12个省份全要测。
其中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分别是周一上午9点55和下午1点55测试,另外10个省和地区被安排在周三。
然后就是各种新闻的滚动循环。

今天早上6点加通社还在发新闻预报呢
讲真,虽然之前小编在微信里有介绍过这个报警系统,
还说“这个警报不是好东西,警报不是预警,只要响起,就意味着有紧急情况正在发生”云云,但是说老实话,小编们还是挺好奇能听个响。
毕竟以前除了七七事变和九一八的防空警报以外,就没听过国外的警报。
就这样一直等到今天中午。
(尼玛中午都没敢出去吃饭,就是担心赶不上)

心里好紧张啊有木有!
手机铃声都调到最大了有木有!
倒计时1分钟啊有木有!

13:55
办公室里一片寂静~~
。。。
小编问吴小忧:
“你听到警报了吗?”
吴小忧一脸懵逼:
“没……”
“我们表是不是坏了?”

特么真的什么都没有!
没有信息,也没有警笛声!吴小忧的手机还是iPhone,也没有!
隔壁办公室的电视上倒是有Emergency Alert 的红底白字的警报出现,并且伴随有警笛声。

除了隔壁的同事有一台Rogers的IPhone接到警报,除此以外,51编辑部其它手机全灭。
多伦多本地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也都在谈论这个事,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收到了政府的警报!

Rogers和Fido的用户普遍反映可以收到警报,但是Bell和Telus的却不行




还有网友恭贺NPAS测试成功!

其实早在今天中午,魁省就传出消息,称由于编码错误的问题,原定于今天上午9点55分的警报,被推迟到下午3点55分……

CTV News驻安省基奇纳的记者还端着摄像机拍3部手机,结果其中有两台啥警报也没收到!

Twitter上没有受到警报的网友很是担心……

所以,如果不是测试的话,估计我们现在应该已经死球了吧?

没get到警报,所以我大概会死吧?

我是不是该再等等,我觉得我还能救一下……


要不就是,政府可能觉得我们死了也白死,所以,为我报仇啊!

所以其实收不到警报的手机用户,你们可能就是加拿大用来牺牲当炮灰的?

是哎,仔细想想,为啥有的人能收到,但是同一条件下有的人就收不到。
如果真的是紧急情况,收不到的人岂不就真的会有生命危险吗?
简直了……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