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CERB延长8周!最高可领到12000元 /

杜鲁多宣布CERB延长8周!最高可领到12000元

总理杜鲁多周二表示,联邦政府将正式延长加拿大紧急应对福利金(CERB)延长8个星期,直至9月初。换言之,原本最多可以领$8000的失业人士,现在可以领到$12,000元。

杜鲁多说,那些因为COVID-19大流行而仍然无法复工的人士,可以每4周领到$2000元。

他说:“如果你已经领了CERB,但是由于找不到工作或根本无法工作,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周中,你将继续每月获得2,000元。”

就在前一天,杜鲁多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延长这一福利金。

THE CANADIAN PRESS/Adrian Wyld

CERB为因COVID-19大流行直接受影响的加拿大就业和自雇人士提供财务支持。符合条件的人士可以在4个星期内获得$2,000元,相当于每周$500元。

联邦政府于4月6日起开放这个福利金计划。福利金从3月15日开始计算,最多16周结束。原本那些从3月份开始申领的人士,福利金将在7月初发放结束。

图源:canada.ca

杜鲁多说,展望未来,政府正在研究“国际最佳做法”,并将“监测经济状况和疫情的进程,以便根据需要对这项福利金计划进行修改,让更多人得到适当的支持。”

截至6月4日,加拿大政府共为CERB福利金支出435.1亿元,该计划的预算是600亿元。

联邦就业部长卡拉·夸特洛夫(Carla Qualtrough)说,按照目前的数字,CERB计划每月耗资约170亿元。

延长CERB是反对党新民主党(NDP)的要求,以换取其对国会占少数的自由党投下信任投票。

杜鲁多周二也表示,加拿大与美国已经同意将目前两国的边境限行令延期到7月21日。

原文链接:https://globalnews.ca/news/7070423/coronavirus-cerb-extended/?utm_source=notification/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反正也不是他的钱,发的爽,到时全民买单,苦了我们这些还在上班的人!
回复
对于失业的人真是救急的一笔钱啊!!
回复
是啊!这笔钱至少救了很多家庭
回复
别扯淡了。真正失业的人,可以领EI。CERB是给那些平时就不工作的人准备的。
回复
可是失业可以领EI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前期不作为,后期大撒币。土豆的核心政策就是用税民的钱买选票。
回复
这样的国家不工作或消极怠工就好。谁拼命打工谁傻逼
回复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没什么不好,总比那些把纳税人的钱塞进自己腰包的官强多了!
回复
看你用在什么民身上,这对于那些从疫情开始直到现在还在努力工作的人来讲太不公平。福利领不到,以后需要交高税往回补亏空的时候还是这些人。请问,是努力上班好还是努力领救济好。这个国家就是养懒人的国家。新闻已经报到很多拿了这个钱的即使老板让回去开工都不回去了,因为辛苦去干活还没有这样躺着拿钱拿得多。真的是大家拿
回复
这问题是民之钱已经取光,现在早已是债务累累了
回复
平时工作一族这时失业本来都可以拿EI。大多数拿EI的一个月会高于$2000,至少可以拿6个月,还可以申请职业培训。小杜把可以拿EI的工作一族搞成和平时基本上不工作的一样了,这也算是均贫富吧。 可以拿EI的本来就可以拿至少6个月,以前小杜凭什么让人家拿16个星期。这次延长8个星期,对于可以拿EI的也没多拿呀。 不公平!工作一族亏了,不工作的可以捞一把。
回复
EI 每月最高1600, CERB拿完可以继续拿EI
回复
没工作的领不了CERB
回复
回复 chul:CERB要求年收入$5000和没工作也没大区别。东补西补的,有的并没要求以前工作过,如应届高中毕业生。从小孩到老人都差不多发遍了,唯有工作一族,得到的没多少(很多都返回工作岗位了,拿的时间很短),将来还要多付税来补窟窿。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