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人担心新冠疫苗副作用!不急于接种 /

加拿大人担心新冠疫苗副作用!多数不急于接种

卫生专家警告说,真正的COVID-19后“恢复正常”,即恢复生活,包括大型聚会,国际旅行,不再用“社交圈”(bubble)来衡量一个人的社会生活,可能要等到大部分加拿大人接种了尚未开发的疫苗以后。

在加拿大,新冠病毒的疫苗何时以及是否可以广泛使用仍然是未知数,不过,公众已经开始讨论关于谁应该首先获得这种疫苗,是否应该强制接种疫苗,以及疫苗的潜在副作用。

图源:angusreid.org

非营利性组织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的最新数据发现,加拿大人在接种疫苗的意愿上基本统一,但在他们对于何时接种疫苗存在分歧。

一半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没有保留,并准备在疫苗出现后立即接种。但是,三分之二(32%)的人表示他们可能会等待一段时间。

这两组人的一个差别特征是,担心新的且迅速研制出来的免疫接种可能带来副作用。多数表示将等待获得疫苗的人也表示担心其副作用(76%)。相比之下,那些急切接种疫苗的人中,不到一半(37%)有这种担心。

以下是民调的主要发现:

46%表示一旦出现新冠病毒的疫苗,会马上接种;

32%表示,最终会接种疫苗,但会先等一段时间;

14%表示,不会接种新冠疫苗;

8%表示还不确定。

图源:angusreid.org

四分之三的加拿大人表示,应该在长期护理院和对医护工人强制接种疫苗;63%的人表示应该在学校强制接种疫苗;

绝大多数加拿大人表示,在种接疫苗之前,生活无法恢复正常,持这种看法的人在乡村的比例是59%,在城市的比例是77%;

在2019年大选中支持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的人中,绝大多数(90%)愿意接种疫苗,支持保守党的人比例是60%。

原文链接:http://angusreid.org/coronavirus-vaccine/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副作用是一方面,最怕吴三桂式的疫苗,打不过多尔衮,把多尔衮放进来。
回复
看看副作用后再决定。上次排队打H1N1疫苗,第二天高烧,过一天退烧。相信是疫苗副作用。
回复
其它人打了疫苗就差不多群体免疫了,加上年轻风险低,会有人不想打的。
回复
那14%不想打疫苗的人是怎么想的呢?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