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认为警方有问题
一项安格斯雷德民调显示,39%的加拿大人认为本国警察对待原住民、黑人和其他有色少数族裔的方式“有严重问题”,另有34%认为“有时候有问题”。但是,当被问到自己所在的城市或社区的警察时,如此回答的受访人分别占27%。这似乎显示在一些加拿大人印象中,坏警察当然有,但是他们在别处。

对自己所在城市或社区警察的印象也显示出明显的城乡差别。生活在大城市里的加拿大人有29%认为本地警察对待原住民与有色少数族裔的方式有严重问题,而生活在小城市和乡村地区的加拿大人只有14%这样看。认为完全没有问题的加拿大人在大城市占20%,而在小城市和乡村地区高达40%。
另外根据这项民调的结果,28%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皇家骑警内部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27%认为警察在执法时使用武力过快。
在警方经费问题上,25%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警察的经费太多,应该削减;38%认为目前的经费水平正合适。
加拿大国际广播及CBC/Radio-Canada 网站:www.rcinet.ca 微信ID:radio-canadada
警察本身的确有问题(不是歧视问题,是鄙视某些族裔),但主要问题是高层政客腐败,不作为,乱作为,严重的政治正确问题。
回复
加拿大主流媒体的问题比警察的问题大得多, 媒体基本不说真话, 断章取义, 误导读者.
回复
警方对待华人没什么问题,挺和善的。
回复
应该不止三分之一。加拿大警察对一些罪犯例如诈骗和盗窃不管不问, 而对普通民众的违规行为(例如交通违规)大罚特罚。每个星期都能接到骗子的诈骗电话, 当要求警察去调查这些电话来源时被告之要保护隐私权。
骗子的隐私权如此重要, 但是广大民众接到诈骗电话使自己的隐私权受到侵犯却提不到保护
回复
皇家骑警就是自由党土豆的私人保镖兼打手。
回复
一项安格斯雷德民调显示,39%的加拿大人认为本国警察对待原住民、黑人和其他有色少数族裔的方式“有严重问题”,另有34%认为“有时候有问题”。加起来是73%。
回复
查看全部 14 条评论
查看全部 14 条评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