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花了4个月,20%加人已接种1剂疫苗 /

加拿大花了4个月,20%人口已接种1剂疫苗

根据政府的数据,从去年底以来,已有20%的加拿大人接种了至少1剂新冠疫苗。

截至4月13日周二,已接种至少1剂疫苗的人数是7,689,563,超过20%的加拿大人口。

加拿大现有人口约3770万,其中约3150万16岁及以上人士有资格接种疫苗。

不过,加拿大人口中已经接种两剂疫苗的比率仅2.1%。

图源:Global News

由于全球疫苗市场竞争激烈,加上加拿大订购的疫苗一再出现延迟交付,加拿大为20%的人口接种第1剂疫苗花了4个月的时间。

相比之下,美国现已接种疫苗1.9亿剂。约22.3%的美国人已完成两剂疫苗。

美国总统拜登已表示,到4月19日,美国90%的国民将可以接种疫苗。

英国已接种3984万剂疫苗,完成接种的人口比率是14.5%。

为了加快让更多加拿大人接种疫苗,加拿大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已建议各省和地区延长两剂疫苗的间隔时间至4个月。

图源:covid19tracker.ca

目前,加拿大已批准的辉瑞、莫德纳和阿斯利康疫苗都需要注射两剂,强生疫苗只需1剂。

联邦政府还宣布了与Novavax签定协议,在蒙特利尔生产该款疫苗。不过预计正式投产要等到至少今年秋季。

卫生部还表示,联邦政府正在与疫苗生产商讨论,获得针对变种病株的加强疫苗。

联邦政府一直表示,今年9月底之前可以让所有加拿大人接种1剂疫苗。

但是专家指出,要达到这一目标,政府需要加大疫苗接种量。

多伦多大学感染控制学者Colin Furness表示,加拿大需要每天接种40万剂,才能达到这一目标。

“我们需要让初级护理医生、药房等加入,加速接种疫苗。”

相关链接:

https://globalnews.ca/news/7727288/canada-covid-19-vaccine-population/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现在的疫苗供应不足,希望加拿大政府购买更多的辉瑞疫苗和莫得娜疫苗,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和强生疫苗
回复
希望越来越多加拿大人能接种好的疫苗,体内产生抗体,形成一道保护膜,心理踏实
回复
好疫苗坏疫苗,坏疫苗好疫苗。从表面上看,就连猴子都知道要挑好疫苗,如果都挑所谓的“好”疫苗,那也就只能是猴子,就不会出现英国的成绩,也不会有其他地方因接种了“坏”疫苗而被避免的感染和被拯救的生命。
回复
美国现在一天又是7万多感染,和去年这个时候差不多。
回复
仍然有很多人注射了AZ疫苗。我有很多同事都是在药房接种的。按照年龄,他们不知道要排到什么时候,第二轮优先接种排名里也没有我们,我们还要每天接触Public,所以大家都不愿再等了。
回复
阿斯利康血栓发病率为百万分之三,强生疫苗是百万分之一,就是全加拿大人都打阿斯利康,血栓的人数不超过100人,强生不超过30人,有意义吗?
回复
在疫苗供应上,南边的“朋友”自己优先,加拿大的疫苗只能从欧洲等地采购,虽然加国是三个因为参加疫苗共享最先得到疫苗的国家之中的一个,但由于供应商生产和供货问题不断,加上得到疫苗后实施接种的过程混乱,我们只能耐心等待第一针。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