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自由党政府考虑调整"高铁"线路, 增设Kingston站! /

争论不休! 连接多伦多和魁北克城的"高铁", 将有重大调整!

据 CBC 6 月 22 日报道,联邦自由党政府正在考虑对 Alto 高速铁路项目的线路进行重大调整,将高铁线路向安大略湖岸线南移,包含在金斯顿增设停靠点的选项。

图片来源:ALTO

交通部长 Steven MacKinnon 在发给 CBC 的声明中表示:“我已指示 Alto 团队开发一条南部线路方案,其中包括在技术可行和项目需求满足的前提下,在金斯顿增设停靠点。”

他补充说:“这是为加拿大人打造更快捷、更清洁和更互联铁路网络的重要下一步。”

这条规划中的高铁线路连接魁北克城与多伦多,总理卡尼(Mark Carney)计划在四年内启动建设。去年底项目公布时,原定计划在 Trois-Rivières、Laval、蒙特利尔、渥太华和 Peterborough 设站。

MacKinnon 表示,此次考虑调整线路,是基于反馈和公众咨询的结果。他预计将在周一上午于金斯顿正式宣布这一决定,并通报项目最新进展:

虽然有些沿线居民反对加拿大首条高铁线路的原定方案,但金斯顿和 South Frontenac 的两位市长则持不同立场。

这两位市长于 3 月会面,共同表达对高铁沿 401 高速走廊经过金斯顿后继续前往魁北克城这一方案的支持。

金斯顿市长 Bryan Paterson 表示:“无论是北线还是南线,都有很多反对声音,所以我们敦促 Alto,不要一味推进,而要倾听反馈,听听大家的声音。”

Paterson 补充道:“在这件事上,你会得到一个非常坚定的‘同意’,但前提是必须满足一些技术可行、且从商业和经济角度合理的关键条件。”

福特支持金斯顿设站

Alto 目前提出了两条线路方案。一条基本是 Peterborough 和渥太华之间的直线;另一条则是南线,距金斯顿市中心仅半小时车程。

Paterson 和 South Frontenac 市长 Ron Vandewal 支持的是第三种替代方案,即比原定南线更靠南,直接经过金斯顿。

金斯顿和 South Frontenac 的市议员分别通过动议,支持向 Alto 和联邦政府表态,除非高铁线路最终到达金斯顿并设站,否则他们反对。

安省省长福特(Doug Ford)今年 3 月在 Brockville 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率先表达对南线的支持。

他说:“或许可以在金斯顿设站,因为目前的方案在边界另一侧停靠点太多了。”他指的是现有规划中魁省有 4 个停靠点,而他领导的安省只有 3 个。

这条 1,000 公里的高铁线路计划连接多伦多与魁北克城,全部采用电动列车,最高时速可达 300 公里。整体造价预计在 600 亿至 900 亿加元之间。

相关阅读:

来源链接:
  • https://www.reddit.com/r/canada/comments/1uck2k7/liberal_government_considering_highspeed_rail/
  • https://www.altotrain.ca/en/public-consultation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自由党就是来毁灭加拿大的,这么少的人建高铁肯定让纳税人倒霉!
回复
现有提议的北线是复用基本不用的线路,南线是现有列车运行线路,不打架. 如果用南线做高铁,现有线路就没有了,到时候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做高铁的. 不清楚高铁如果不通过Kingston,这个市长反对何干
回复
又一个大笑话!
回复
基本是個空談,600億,怎麼可能,問題是乘個10如果能建成就感謝上帝了,另外一個最大的問題,建成了,如何盈利? 加拿大人口稀少,即使建成了,客流量不高,早晚也要倒閉失敗!
回复
正事不干,整天吵闹,和猴子有什么两样。
回复
就加拿大这个鸡尖,估计得建50年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