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红蚂蚁:办个“艺术爱好者沙龙”如何? /

红蚂蚁:办个“艺术爱好者沙龙”如何?

(本网征文)多伦多华人社团多如牛毛,各种文化演出活动也数不胜数。可是,不知什么原因,许多华人社团一提起来就让人摇头,让人躲之唯恐不及;那么多的文艺演出也是星光灿烂,几乎全是专家们的舞台。因此,蚂蚁有一个愚蠢的想法:能不能办一个艺术爱好者沙龙,让那些喜欢艺术,但又没有机会表演的人们过一把“秀”瘾呢?

所谓“艺术爱好者”,可以包括很广,比如歌唱,戏剧,器乐,舞蹈,诗歌朗诵,曲艺说唱,武术,甚至手工特技等等。只要你喜欢艺术,喜欢别人欣赏你的艺术,并与别人分享和讨论艺术的喜悦,都是“艺术爱好者”的范畴。所谓的“沙龙”,也不是一个什么组织,或者又是一个借机向政府申领活动经费的什么社团,它就是一个自娱自乐的聚会名称,没有任何经济,政治或宗教的企图。即使你什么都不会,愿意来鼓鼓掌,认识一些新的朋友,那就来看一看嘛。

瞧您的长相——跟庙里的佛似的(钟剑和高鹏表演相声,本网资料图片)

至于表演的方式,应该是无拘无束。没有节目单,也不预设程序。表演者大可不必担心自己的水平不够“专业”,让人笑话。因为观众们也都会体谅,业余终归业余,“秀”的目的是为了娱乐和交流。当然,如果有专业艺术人士愿意来给爱好者们示范或指导,那也是很欢迎的。

沙龙的规模,最好是五六十人左右,人多了不好交流,也难以找到场地。举办的时间最好在周末,因为许多艺术爱好者都是上班族。举办的周期可以是半月,一月,这应当根据其受欢迎的情况而定。

大家自娱自乐之际,秀秀书画或者绝活也是个交流的机会(资料图片)

既然是自娱自乐,那就别提什么报酬,不排名次,当然也没有门票。这就存在一个问题,谁来组织这样的聚会?谁来提供这样的场地?《加国无忧》历来关心大众文化生活,为此,蚂蚁愿借这块宝地,向众网友发出询问:谁愿意做这样一件“傻事”,无偿提供一个可以遮风挡雨(最好有座位),让那些艺术爱好者们有一个可以展示才华的地方?谁提供了场地,谁就是自然的组织者。其他的,除了长幼有序外,就不必分你尊我卑了。

目前,加国的经济状况不好,许多人失去了工作,大家生活上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惑。在这样的情况下办一个“艺术爱好者”沙龙,或许能够有助于网友们保持寻常的心态,乐观地对待未来。在网上争论不休的网友也请你们暂且将分歧放在一边,或许,在沙龙里你们能够获得新的信息与灵感,从而成为真正的朋友。

新移民的后代也可以参与,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本网资料图片)

以上是蚂蚁很不成熟的一点设想,希望网友们多提建设性意见。沙龙能否办成,全靠大家的力量。蚂蚁也是一个非常非常业余的艺术爱好者,沙龙举办之日,蚂蚁不才,愿化作人型带头“献丑”。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商定并公布。 51网提供一次性赞助500元。但要说明白,如同支持其他网友活动一样,只限一次赞助:我们不可能每次都赞助。
回复
琴声歌声竹板声 余音绕梁 曲坛蓓蕾含奇香 你唱我唱大家唱 欢笑入云 艺苑百花放异彩 请高人指点并配一横联. 谢谢各位捧场! 自娱自乐
回复
还是经费的问题。 讲个故事,我在国内有个舅舅,从小就非常喜欢唱京剧艺术,今年都85岁了现在还自己掏腰包买“机会”上台表演。这个机会可不是专业演唱机会,完全是民间和社区举办的真正属于自娱自乐性质的表演机会。他自己化妆、买道具,别人演唱的时候他也给别人拉京胡。从退休到现在,年年如此。 私伙局 👍️
回复
地点还没定?那时间还会变吧? 清华校友会2009春节晚会已经开始准备了..... www.bys-canada.com/tsinghua2008.htm
回复
腐朽没落的。。。
回复
51网提供一次性赞助500元。但要说明白,如同支持其他网友活动一样,只限一次赞助:我们不可能每次都赞助。 还是赵老板慷慨,有企业家的气质,废话不说,一句顶一万句,呵呵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