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全球 /
  3. 网友现场目击小结:温总演讲被扔鞋前后 /

网友现场目击小结:温总演讲被扔鞋前后

扔鞋目击小结 记忆可能有偏差,请包涵。

把前面说的概括一下。记忆可能有偏差,请包涵。

温宝宝的演讲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扔鞋者是在温演讲快结束的时候突然站起来的(大约55分钟处,估计是觉得自己再不讲来不及了)。他先是吹了一声口哨,非常刺耳。然后站起来,往台上砸了一个东西过去(说实话,我是出来之后才知道是一只鞋的),不过砸得很偏,离宝宝有明显一段距离。他砸鞋的时候大家都愣住了,气氛很紧张,没有“老外都在幸灾乐祸地笑”的迹象。温宝宝(也可能是别人)嘀咕了一句“怎么回事”。然后扔鞋者叽里呱啦说了一段话,大意是:how can we listen to the dictators? We should all stand up and protest...立刻有管礼仪的工作人员(剑桥工作人员)从不同方向走过来示意他离开,但是由于他坐的位置特别靠里,很难出来,僵持了一会儿,他还是走了出来,边走边重复他刚才说的话。这时候人群里开始有人喊“shame on you!”此起彼伏地喊了10来声后,他就已经消失在门口了。这时候温宝宝说(口气温和平静):“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不会阻挠中英之间的友谊 ”。掌声响起,而且很响亮,不大清楚有多少老外参与了鼓掌,但是台上的校长和某院院长(前英国驻华大使)是参与了鼓掌的。整个事件前后大约一分钟。

关于台下观众,前面几排中国人多,因为是VIP reserve,大多留给了大使馆的人和温自己带来的人。其它座位自由入座,我的印象是,前面、中间中国人多(大约因为中国人见本国总理比较积极,所以来的比较早),后面、两边外国人多(来得晚,靠后坐),我本人估计中外大约一半对一半。当然我的估计可能有偏差,因为我来得晚,坐得靠后,所以身边老外比较多。

进场票是抽签来的(对老师好像优先),我认识的大部分人都没有中签。所以场外有不少中国学生在逡巡,还有一些人来欢迎,估计是学生会组织的,打横幅,喊口号,啦啦队。进去的时候看到10来个抗议者打“Human rights in China”的蓝色小标语,大部分是老外,出来的时候不见了,有三五个功,站在雪中,跟旁边人多势众的啦啦队比,看上去挺凄凉的。刚才看times的报道,说security把抗议者都拦在一个什么围栏外面,it 没有mention的是支持者也被拦在外面。

后来隐约听别人说扔鞋者是个德国人。

说实话扔鞋事件在这个演讲中是个小插曲,并没有太多干扰演讲效果,不过后来出来以后发现大家谈的都是这个插曲,而不是演讲本身,大约因为这件事的可八卦性太强。

温的演讲很四平八稳,没有什么特别出彩或者出格的地方。比较煽情,频繁使用了“我深爱的祖国”这个用语,并且充分讴歌了中华民族的美德,估计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对老外,我个人认为幽默路线比煽情路线管用。煽得也不算太过,唯一有点过的地方是说到“道德的光芒甚至超过了太阳的光芒”,其它还好。回答问题的部分不理想,答非所问,跟中国领导人缺乏这方面训练有关。

就酱紫。

保安人员捡走鞋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那你说话就像拉稀那样快,都是BULL SHIT。。。。还狂叫:“我是丢那星!” 😁 哈哈...............
回复
温家宝,讲话为啥老那么慢那,听他讲话我老特紧张,他说话慢的,感觉他好像是忘词了似的,心想可千万别忘词呀,这种国际场合,身为中国的总理,万一忘词了,可就太丢脸了。
回复
温总说话好象便秘一样半小时也拉不出几句话,“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温总杀人于无形啊!😁 那你说话就像拉稀那样快,都是BULL SHIT。。。。还狂叫:“我是丢那星!” 😁
回复
温总不是讲“多难兴邦“吗? 被人家扔一个鞋不算什么。 这次没有掉眼泪吧? 😁 有了很大进步。
回复
what a lie. never heard of "黑鬼"? 那是按照英文翻译的。 😁
回复
敬爱的总理被人扔鞋了? 那还了得!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