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多伦多市政工人罢工:我们不作人质 /

多伦多市政工人罢工:我们不作人质

多伦多市政工人的大罢工已经进入第四天,垃圾山越堆越高,随着炎热天气,城市的气味在变质,市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要知道,这正是工会所期望的结果,混乱局面的进一步扩大,工会手中谈判的筹码就越有利,市府迂回的空间就越狭小,让步的可能就迫在眉睫。作为市长苗大伟,未必怕乱,因为越乱,他向工会让步的可能就越理所应当。而作为市民,我们怎办?

这次市政工人罢工因直接影响了数十万市民的日常生活,所以激起强烈的不满,部分愤怒的市民甚至与罢工工人产生了冲突,更多的人指责工会绑架市民作人质,牺牲公共卫生,以谋取少数人的利益。现在我们理智地看待这场罢工,首先分析工会做错了什么?

民主社会的工人运动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以后逐渐成熟,极大地制约着右翼势力的为所欲为,并成为合法的社会政治力量,一定程度地推动了社会的进步。独立工会在过去几十年中,运用法律武器抗争,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和策略,令任何社会势力都不能小觑。

工会存在的目的,就是在法治的环境下极大地争取和维护工人的利益,从这一角度出发,工会没有做错什么,罢工行动也是法律所允许,但是合法不一定合理,任何谈判都需要策略,谈判双方都在增加筹码中争取最大的利益,而最后达成妥协后签订合约。所以,工会以社会生活秩序的混乱作为最有力的筹码,以证明他们的重要,最后达到要挟政府就范的目的,要知道,政府的让步就意味着纳税人利益的牺牲,市民的腰包就受到损失。

作为理性的市民,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必须采取理性的方式和对策,粉碎工会企图绑架我们的阴谋,在这非常时期,只有站在政府的一方维护社会秩序,这是不二的选择。工会希望城市变臭,我们在非常不利的条件下尽量保护环境,因为城市是我们大家的,家家把生活垃圾密封好,积攒多了送到垃圾站,最好不乱丢,市政府也采取应急措施,增加19个收集垃圾站点。

这样的不便只是暂时的,坚持和忍耐是我们反对罢工的最好态度。让工会知道,没有你们,不但我们也能行,而且做得更好,我们不是你们的人质,是有素质的城市主人。如果我们都能抽时间上街做义工,维护公共卫生,将是对工会最有力的回应。

觉悟起来的市民将会使工会手中的筹码贬值,下面的谈判他们就会被动,同时我们尽力敦促省议会及早出台强迫复工令,让工会的罢工行动成为非法,那将是全体市民的胜利。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理智守法的市民是社会最坚不可摧的正义力量。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现在安省是自由党执政。知道你是忠实的保守党棍。你看看现在安省的保守党是不是扶不起的阿斗啊。党主席在几次选举中连一个议员的位子都选不上。甚至让别人有意让开一个补选的位置,他还是上不了(想想这丑陋的民猪制度)。现在保守党刚选出一个41岁的新头。不能想象他就能扭转乾坤?就会对工会开刀?但保守党棍们已经下决心要选他了,陪这些丑陋的政客玩了。这就是所谓的民主选举。这就是为什么最近BC省的选举投票率只有37%。 😁 照你的意思, 左翼的自由党和NDP无论再怎么袒护工会罢工, 也要继续选他们执政, 最多工会罢工时上网发几句不解决问题的牢骚? 作为专业人士的市长苗大伟不会不知道罢工的工会会员只让市民每15分钟才进一个倒垃圾是违法的吧? 这个事媒体己经报道好几周了, 苗大伟为什么不从市民的利益出发向法院起诉工会的违法行为? 去年底约克大学工会罢工, 同样是左翼的自由党省府楞胡说八道什么工会可以和校方达成协议, 结果三个月过去了, 工会还在罢工, 苦的是5万多无辜的约克大学学生无学可上, 这就是主管大学的自由党省府在那三个月对市民做的负责的事? 左翼政党和工会的亲密关系是公开的秘密, 你想粉饰也做不到. 现在工会的强势已经严重的威胁了市民的根本利益.
回复
国情不同,罢工有理,但必须符合法律,阻挡市民倒垃圾就是不合法,不过共产党的那一套在这里也是行不通的!
回复
!!! 这话不对。实际上北美的工会相当于中国的共产裆。。。
回复
支持罢工,有这么好的法律不利用,工会是猪啊。。 这么做是合法的,没有人可以质疑。。 至于堵住政府指定的几个点,违不违法,请向法院起诉吧,不是有法律吗??没有判定之前,不能认为是违法的。。 天大,地大,法律最大。 妈的,原来是制定法律的最大。。。
回复
Mel Lastman在台上时也有罢工, 可是没怎么加税,市府还有几亿的储备金. 到左翼的苗大伟上台, 罢工照样有, 第一个任期内先花光了市府的几亿元储备金, 第二个任期就加了好几种税. 没有绝对好的市长, 右翼的Mel Lastman和左翼的苗大伟哪个对市民搜刮的轻一点? 市民都象你这样被大工会罢工害了就骂几句完了, 不出来投票, 下次还是得到大工会支持的左翼政客上台, 各种税接着加, 罢工政府不管. 至于你说的"建设,维护好这个国家,城市,社区靠的是你我他。大家尽量减少垃圾,不乱到垃圾,义务清理垃圾,保护环境", 恐怕是没太多人这么干, 还是想点实在的事吧. 现在安省是自由党执政。知道你是忠实的保守党棍。你看看现在安省的保守党是不是扶不起的阿斗啊。党主席在几次选举中连一个议员的位子都选不上。甚至让别人有意让开一个补选的位置,他还是上不了(想想这丑陋的民猪制度)。现在保守党刚选出一个41岁的新头。不能想象他就能扭转乾坤?就会对工会开刀?但保守党棍们已经下决心要选他了,陪这些丑陋的政客玩了。这就是所谓的民主选举。这就是为什么最近BC省的选举投票率只有37%。 😁
回复
不要乱往政治上面扯。加拿大是法制国家,罢工的确是合法的。 但是:你罢工不干活可以,可是阻止市民自己去市政府指定的、合法的地点丢弃垃圾,已经超出合法的范围。 可以设想一下:如果TTC工人罢工,当然地铁、公车都没了。但是TTC工人还要把道路拦住,每15分钟允许一部私家车通过,这还是合法的罢工吗? 加拿大有个别名,叫大家拿,以后还会有个名字叫:大家闹。 合法的罢工行为叫法制,超越规定的界限叫闹事。 垃圾工人去垃圾中转站阻止市民丢垃圾是合法的,但是去临时垃圾丢置点阻止市民则是不合法的。罢工工人有权在原工作地点设置纠察线。 TTC工人的工作地点是汽车上,TTC车站,而不是公路。所以他们可以阻止不让车站开门,不让公共汽车开出来,但不能阻碍交通。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