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省医生达成加薪协议 医生可多收入24亿 /

省医生达成加薪协议 医生可多收入24亿

安省医学会跟省府再度谈判数月后终于达成临时协议,估计全省医生可多收入24亿元。

新协议比医生们在去年秋天拒绝的条件多出1.2亿元,并包括不再限制医生开多少账单等的奖励措施。卫生厅长史密瑟曼否认省府屈服于医生要求,也不是用更多钱去取悦他们说,他强调,花更多钱是为了让诊所灯火长明而开放得更久,让民众获得更多保健护理服务。

60%医生在去年11月否决的临时协议已大加改善,全面溯自2004年4月1日加薪,家庭医生增加2.5%,专科医生则加2%。医学会主席拉平医生(John Rapin)说,不同的加薪幅度是为了解决家庭医生收入较低的现象。

家庭医生申诉他们从事预防性医疗工作却未获酬劳,今后给予患者谘询服务时应可报账。医学会的理事已赞成这项构想,但要由评议会在3月30日做最后裁决,医生也可在3月22~28日间透过电话向学会表达意见。

持续到2008年3月31日的协议同时规定在最后1年调整财务条件,拉平认为那是重要的安全措施。

省府曾批评拉平未尽力推销上一个临时协议,他说这次要跟同僚努力让医生了解新条件的好处,也相信新协议可顺利通过。

拉平指出,按人口计算时,安省的医生比其他省份都少,相信协议有助于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史密瑟曼相信新协议会逐渐缩短病人等候服务的时间,保守党的保健护理评论员伯德却说,政府不过份苛刻后,也许有较少医生离开或退休,但医生不足的情况仍未改变。

新民主党评论员卓美玲欢迎新协议却关心其他问题,例如政府准许医生组成公司后,医生可获得税务好处,政府却不知道要损失多少收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说起来这些家庭医生也是辛辛苦苦学了八年,又考证又干吗的。可这个愚蠢的制度毁了他们,他们当上家庭医生后,就变成了保健医,什么都知道点,什么都不能深入实践,结果一辈子不摸手术刀,不上抢救台,就这么混。而加国政府还整天喊医生短缺, 其实是他们自己造成的。试想如果没有家庭医生制,这些医生毕业后进入到各大医院,人才的总量可以组建好多所大医院,各个医生在各自的专科得到发展,看病的效率和医疗水平不知要提高都少倍!
回复
最初由 不说是不行的 发布: 家庭医生制度实在是太愚蠢了。 对,应该取消家庭医生,有病直接去医院!
回复
大医疗制度!!!
回复
家庭医生制度实在是太愚蠢了。
回复
医生如是说:我花了那么多的学费,好不容易当上了医生,当然要多收点。 病人如是说:我得病了,天天查来查去的,就是不给药,还不如赤脚医生。 医生如是说:我把病人都看好了到那挣钱去。如果再看错了的话,我的执照不就没了。
回复
政府 Stupid, 整个加国的医疗制度就 Stupid!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