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国际原油价格大跌 多市汽油价不降反升 /

国际原油价格大跌 多市汽油价不降反升

(本网综述) 由于市场担心“二次衰退”,近日国际市场上的原油价格大跌。不少本国民众也希望能够从中获益,看到本地汽油价也能够下跌一些,以减轻一些生活负担。然而,持这种期望的民众恐怕要失望了。能源专家指出,受国际原油价格影响,本地汽油价固然会下跌,但是由于加元贬值等原因,下降的幅度并不会太多。在多伦多地区,由于近期的“油荒”导致供不应求,油价甚至有所上升。

原油价格下跌有助于降低油价

标普下调美国国债评级之后,全球金融、商品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动荡。至昨日(周三),虽然这一不利消息已经有所消化,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然而商品市场、特别是国际原油价格依然表现疲软。

本周一,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货价格大跌6.4%;周二,油价再度下滑2.5%,盘中最低跌至75.71美元,收报于每桶79.30美元。此番不仅跌破了每桶80美元的大关,而且创下了自去年9月以来最低价位。昨日,虽然原油价格有所反弹,但是仍然在每桶80元上下波动,最终收报于每桶82.25美元。

业内评论人士指出,与今年初夏相比,现在的原油价格已经下降了很多。如果它能够维持在每桶80元位置,本地的汽油价格也将渐渐随之下降,并令长期受油价“压迫”的消费者得到喘息。

CIBC经济学家布坎南(Peter Buchanan)也指出,经济动荡的大环境下,美国消费者至少能收到一个好消息,就是汽油将会降价。

在美国,原油价格每降低1元,每加仑汽油应降低3到4分钱。现在美国平均油价每加仑3.6元,如果原油停留在每桶80元的价位,汽油价可能再降40到50分钱。如果换算成加拿大人常用的公升,那等于每升汽油从95分钱,降至82到84分钱。不过,由于两国税制和市场结构不同,加拿大的汽油零售价高过美国,所以本地消费者很难再见到这样的油价。

加元兑美元贬值抑制油价下滑

本地能源专家指出,受国际原油价格影响,本地汽油价固然会下跌,但是由于加元贬值等原因,下降的幅度并不会太多。

油价监控网站Gasbuddy.com的数字显示,本周二国际市场上的原油价格处于近一年来的最低点时,加拿大平均油价为每升1.25元,比一个月前仅降低了1.5分钱,而当时原油价格为每桶96美元。

安博国际能源顾问公司(En-Pro International)高级汽油顾问麦克奈特(Roger McKnight)表示,加拿大的消费者一定觉得困惑:为何原油价格大跌,但是汽油价格却不能出现相同降幅。

他解释,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加元贬值。最近一段时间,加元兑美元的汇率出现下跌,本周二甚至一度跌破平算线。由于原油以美元付款,所以加元的贬值令单位金额所买入的原油量减少。

加拿大石油公司Petro Canada发言人苏特恩(Michael Southern)表示,多种因素决定本地汽油价格的高低,比如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汽油的批发价、本地经济情况等等,单靠第一个因素无法定下油价。

油价的分析员、前自由党国会议员麦克提格(Dan McTeague)称,经济前景不明会让民众忧虑,随之市场的需求减少,原油价格下跌,这会令汽油价格下降一些。然而,加拿大的油价已不能反映市场的供求关系,因为其中有很多由于垄断而产生的价格操纵,令消费者无可奈何。

“油荒”令多伦多油价上升

The Kent Group发言人帕瑞特(Jason Parent)表示,每年春夏季,人们开车更频繁,对汽油的需求也加大,而夏季结束时,价格便会回落。此外,如果原油价格继续下降,加油站也会降价。

不过,他也提到近日安省南部出现缺油现象将导致供不应求,反而会带动价格上扬。据悉,本周多伦多的一些加油站出现油荒,据估计可能将持续到本周末或者更久。发生断油现象的油站多属壳牌(Shell)石油公司,此外一些Esso公司的油站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帕瑞特解释,这次油荒的原因是一些炼油厂由于维修而暂停营业,令整体产油量下降,导致南安省的汽油供不应求,势必导致汽油价格出现上升。今日,本地汽油价格已比昨日上升了3.2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你有可能被暗杀。50年后还找不到凶手。资本主义就是资本专政。选举是游戏,奥巴马无法兑现对选民的承偌。
回复
美国是比加拿大更资本主义的国家,也是“民主”社会,为什么他们油价这么低呢?不但油价,样样都便宜!!!他们的财团,政府,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吗?
回复
希望有人组织对油商的抗议活动
回复
面对强大的资本家,百姓除了牢骚似乎没有其他办法。其实只要齐心协力,打破石油垄断的办法还是有的。 上策:集体给各级议员、国会、反垄断委员会写信,让政府解决;有那位高手写个范文发来,大家可以修改,再搞个集体签名运动。 中策:去各加油站举牌抗议;办法很简单,做块牌子,在油站给加油的人发倡议全民抗议传单; 下策:全民罢油。加水是不行,加气还逃不脱他们。要说是下策啊! 总之一个概念,要齐心,才能成事。还有一计,乘机成立一个反垄断党,一定有人响应。
回复
不是政府不作为。如果油商不给政府资金,政府也不答应。问题是他们背后有什么交易就没人知道了,‘民主’政府也是骗人的。 没看见老有个前议员天天‘预测’油价吗?!,那叫预测?!从来就没错过一点儿。根本就是在定油价,真TM虚伪。 想想中国,发改委动一动油价全国人民在骂,这里边的孙子,整天涨价叫‘预测’。 其实也是政府变相在收税,只是更隐蔽了,由明的变成暗的了。下次再有人说加拿大要降税了,就是油价又要大涨了,要不谁养那帮傻X。
回复
垄断,垄断,我操TMD垄断。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