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国率先退出京都协议:避140亿罚款 /

加国率先退出京都协议:避140亿罚款

环境部长肯特(Peter Kent)周一宣布﹐加拿大退出《京都协议书》(Kyoto Protocol)。

他在众议院外说﹕「我们行使加拿大的法律权利﹐正式退出京都协议。这个决定确认我们在2006年以来的说法﹐我们不会执行京都协议书。」

渥京政府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签署《京都协议书》﹐但现任保守党和前任自由党政府,都没有达到协议目标。

肯特说﹐加拿大此时退出京都协议﹐不必为未能达标缴付罚金﹐可节省140亿元罚款﹐数以千计劳工保住饭碗。

他结束南非德班的马拉松气候环保会议﹐回国不到两个小时﹐即宣布渥京退出京都协议。大约200个国家一天前才在德班达成协议﹐同意在2015年前签署新的气候条约﹐取代明年底届满的《京都协议书》。

新协议在2020年后落实﹐环保者和一些科学家认为﹐全球急需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具约束力的新协议多年后才能实施﹐等候期未免太长。

但肯特说﹐如果其他国家效法加拿大﹐退出京都协议﹐他不觉得奇怪。在德班会议上﹐加拿大与俄罗斯﹑日本不赞成续签第二期京都协议。他说﹐渥京放眼新协议﹐一份强制所有国家减排温室气体的协议﹐约束美国和中国两大排污国。

环团抨向全球弱势社群判死刑

肯特宣布退出京都协议后﹐环保团体马上反击。

加拿大绿色和平(Greenpeace Canada)组织代表赫德马((Mike Hudema)说﹕「哈珀政府退出京都协议﹐向全球很多最小的弱势社群宣布死刑。这是哈珀政的另一个信号﹐表示它在意保护的人是排污者﹐多于国民。」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咦?🤔这两天主要英文媒体都在对此话题喋喋不休,这么一个重大新闻在51居然没成热点?看来外来少数民族和本地主流确实有区别哈😆(俺又触碰敏感话题捅马蜂窝了,会不会激起公粪?) 不对呀,前两天福特市长在主要英文媒体成为热点话题时,51上也很热闹的哇,说明我们外来少数民族和本地主流没有区别呀。这么一个意义重大的决定,保守党的铁杆粉丝们不群起欢呼“我党英明、坚决拥护”那也太不尽义务了吧?😕
回复
前政府真是个卖国政府, 这么苛刻的条件也要签, 做中国的跟屁虫多好, 非强制性执行就好。
回复
跟屁虫。 我真并不明白我们还要这政府干嘛,干脆跟美国合用一个,岂不是更省钱? 现在又跑去制裁伊朗了。真是的,关你加拿大政府屁事啊?你又不缺石油,凑什么热闹啊,这时候倒不但心烧钱了。 没本事,就做墙头草还不会啊?这么高调,最后羊肉没吃到,还搞一身骚。
回复
支持政府。
回复
值!
回复
哈珀的竞选铁杆是埃德蒙顿的石油巨商,因为他们排污量最大,占加拿大总额的95%以上,当然减排费理应是由他们出钱,而出此钱,如同从已经进到狼嘴里的肉,再想掏出来一样难啊!--------哈珀当然要保护他们的利益! 实际是:哈珀帮石油巨商的忙,让他们少交140亿,加拿大国家财政并没有因此受益,国家赤字还是原来数额,没有因此而减少分文!
回复
有这事?得让埃德蒙顿的石油巨商拿至少一半出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