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BMO:多伦多公寓无泡沫 温哥华危险 /

BMO:多伦多公寓无泡沫 温哥华危险

(本网综述) 满银(BMO)在昨日(周一)公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尽管本国房产的平均价格有些高,离出现泡沫“还有一段距离”,更不会崩溃,只有温哥华除外。至于多伦多看似已过热的公寓房市场,未来也只会冷却,而不会出现大幅的房价回落。

BMO反驳“加国房市泡沫说”

鉴于本国房地产市场行情持续火爆、房价节节上升,一些业内人士频频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敲响警钟。其中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和《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后者曾估计本国房市存在泡沫并已到崩溃边缘,未来房价可能大幅下滑20%以上。

BMO则不同意这一说法。该行在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全国房地产市场看似有点价高,但离泡沫还很远。与其说现在的市场像泡沫,不如说像气球。泡沫总会破裂,但是气球只要没有针刺破,通常会慢慢泄气。至于那些认为房价大幅回落的人,他们不是夸大了市场调整的尺度,就是简化了预测。

报告的撰写人之一、BMO经济学家格蒂里(Sal Guatieri)表示,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房价和家庭债务持续增加,幅度大过收入增幅,房地产市场就会出现问题,可实际上两者的增幅都不算大。大多数经济学家都相信,本国经济不大可能陷入另一次衰退,或由于利率攀升大量业主难以偿还按揭的情况。

目前,加拿大人的物业资产有67%在加国境内,39%在美国。物业价格与家庭收入的比例较10年前有所提高,现在是为4.9,而10年前为3.2,但是也不至于难以承受的地步。加拿大的家庭并不像美国的易受冲击。

因此,本国房地产市场可能遭遇的最差的行情是在未来几年间出现冷却,但是不至崩溃。事实上,除了部分特别火热的城市外,全国房市降温的趋势已经开始,去年物业价格仅攀升0.9个百分点。他预计,市场冷却后,销售和新屋动工量可能在今年和明年保持“接近水平线”的增长。

温哥华房市或面临重大调整

该报告还特别提到了目前炙手可热的多伦多共管公寓房市场。它指出,该市场看似已经过热,但是也不存在泡沫,未来更有可能冷却,而不是崩溃。由于出租单位建筑的急剧下跌,刺激了市场上对共管物业的需求。据估计,多伦多地区新共管公寓的一半买家为投资者,大约22%为出租。

报告也说,本国健康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一个例外,就是温哥华和BC省部分地区,它们可能会面临重大调整。由于中国投资者的大量涌入,这种需求抬高房价,刺激建筑工程,温哥华房价过去10年增长159%,超过全国平均房价的50%。

据悉,过去几年中,地产市场成为政府政策制订者担心的一个方面,因为加拿大人利用超低利率的机会继续申请按揭。其结果是家庭债务与实际收入的比例超过153%,这一水平历史上仅见,接近美国次级按揭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平。财政部长费拉逖本月初曾经表示,若问题未见改善,政府准备在6年中第四次干预市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没有泡沫,还有50%的上涨余地。
回复
外国的专家也只有这个水平?我看多伦多房价就偏高,偏高就是泡沫。泡沫不大但是也有的。而且如果加拿大一直维持现在这样的低利率,这个泡沫会越来越大的。因为人们买房子很多都只看月供,利率越低造成贷款当时月供越低,这造成了人们承受贷款能力的一个假象。多伦多附近的开发商也不敢恭维,如果房子贵就造得漂亮些,但是还造得那么丑,房子间距又那么小。美国的开发商怎么不来加拿大开发点房子,会让加拿大开发商羞得钻到地洞里去。
回复
人有多种活法, 不一定非要做经纪嘛。 我们的同胞不是有很多在靠自己的双手生活吗? 重要的是树有皮,人有脸, 做人要有原则, 有尊严, 这样的人即使不是富翁,也被人尊重。 如果仅仅为了自己的饭碗, 毫无原则, 甚至忽悠欺诈, 必然为人所不齿! 本人电脑程序员。 "火眼金睛"的那套小菜我有。 本人宣布: QIUFU 与 ESSOGAS 来自同一IP! 而且同一IP的还有一位JJ的广告, 我就不说了。 "莫伸手, 伸手必被捉" !!!
回复
忍不住说几句. 看来你是个菜鸟程序员, 连Web程序里谁能得到浏览器(IE, firefox...)上传的IP地址都不清楚. 除非你是黑客, 拦截了网友的上传网页, 否则只有51网服务器能得到上传的IP地址. 除非老赵把51网服务器得到上传的IP地址加到网友的网页里, 其他人不可能知道帖子的IP, 只有黑了老赵服务器的人能去找上传的IP地址(条件是老赵保留帖子的IP). 这是基本的网络安全问题. 什么小插件显示的浏览器IP地址, 都是你自己的IP地址.
回复
回复 淘声依旧:别那么断言嘛! 咱们谁是菜鸟还不一定呢? 你是老赵的兄弟技术员吧。
回复
一说到房子, 且房之落, 球浮(有人说他是JJ)就第一个跳出来, 仿佛一副要堵人家的嘴的样子. 不必吧. 既然是论坛, 听听不同的声音, 难道不更多姿多彩么? 为啥要打得鹰歌燕舞的?
回复
问题的核心在于一旦房价下跌,JJ们就没饭吃了。所以唱多也是JJ唯一的选择。
回复
回复 无聊死:为什么"房价下跌,JJ们就没饭吃了"呢? 大家不都是在等房市崩盘了再去抄底的吗? 如果"房价下跌"大家都涌去买的话, JJ们应该会大赚吧.
回复
你这个小混混真是无知者无畏 第一,我不是什么QIUFU,我也不认识他(她),也谈不上支持或不支持 第二,我也从不买ESSO或别的汽油,因为我自己拥有几个ESSO加油站,目前有一个OSHAWA的在卖,要价三百九十万,年纯利过七十万,你可以让JJ帮你MLS查一下,很容易找,不过我猜你买不起 第三,ESSO(Imperial Oil)也不是最便宜的油公司,加拿大有八大炼油公司,Imperial Oil是最大的,还有许多小公司如Shell, Petro-Canada, Husky, Ultramar, Pioneer, OLCO, Costco, Loblaw等 油价都相对便宜一些 第四,对论坛上所有人,你嘴里放干净一些
回复
骂呀骂,涨啊涨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