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储蓄不够 迫于生计 一半退休工人再就业 /

储蓄不够 迫于生计 一半退休工人再就业

联邦统计局28日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大部分老工人退休后重返职场,印证了早前另外一些研究指出,加国工人退休后普遍生计无著,只有再就业。

这份研究追踪了过去10年老工人的就业情况,发现在1994年至2000年间,年介55岁到64岁的退休工人里,超过一半在之后的10年里再次受雇工作。

当中55至59岁重返职场者高达60%;年介60至64岁恢复工作者也占44%。

在不少的就业展览中,不乏一些退休工人的身影。(CBC)

研究报告也指出,男性较女性更多在退休后继续工作,而且很多是这边退休,那边即恢复就业。

其中60至64岁者,42% 在退休的同一年即再次就业;21% 的男性在退休同年再工作。

平均来说,60至64岁男性重新就业者会多干4.6 年,女性则多做3.8年。

在此期间,绝大部分的重新就业工人收入较以前为低,只约有18%的老工人可以赚回以前工作的同等收入。

全国各省份中,以草原省份(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及曼尼托巴省)最多人退休后再就业;而安省的也较大西洋省份较多人重返职场。

此外,若是因为伤病而退休、退休金足够生活、在公共机构工作,这这些类别的人都较少重新就业。

这些官方数据印证了一直以来的研究结果,就是大部分加拿大人退休金不足或没有储蓄,生活无著而无奈再工作。

满银(BMO)两周前一项研究中,普罗大众一般认为能有90万元储蓄才可安心退休。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还好。 俺net value达到80万了,争取在10年内退休。
回复
中国人40-50岁必需退休,经济统计学我们叫under-employment,看清楚,不是unemployment。
回复
那叫不充分就业,不叫失业,有啥毛病么?
回复
回复 正阳河:没事,就让中国人under-employed去呗。
回复
我又看了一遍, 没有发现这份报告的硬伤, 回帖中有个超级弱智准备建议研究35-45岁的退休后模式, 我感觉此人99%来自中国大陆。
回复
你说这大过年的你还是气吭吭的,这一年到头,你这是何苦呢?这不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么?🤔
回复
这篇报告不是给中国大陆的文盲看的。
回复
过年好啊,脑残。。🚬
回复
回复 正阳河:显然你嘴巴也没老实过, 别人说你就要堂而皇之了, 要不是过年, 我肯定不止这么客气。
回复
回复 新豬:你看你,你也是老51了,挨骂那也是车载斗量,教你个脑残就粪了?嚯! 要不你叫我一声脑残,咱俩拉平了,这宗行了吧,,, 只要你高兴就好。。。🚬
回复
90万才够养老?有多少人能存下这么多?相信绝大多数老百姓干一辈子也不够,没那么恐怖吧。不号称福利社会吗?
回复
报告的作者大概也退休了。呵呵。这不?出个报告由再就业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