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省长韦恩再轰哈珀政府:年吞110亿税款 /

省长韦恩再轰哈珀政府:年吞110亿税款

正为蝉联执政而竞选的安大略省长韦恩8日在渥太华说,只有安省自由党敢于对抗漠视加拿大最大省份民众需要的哈珀总理。

这是进入本届省选以来,韦恩第三度抨击联邦保守党政府,她这次重提联邦政府每年“侵吞”安省110亿税款之事。她在离开渥太华国会大厦不远的一个地方发表演讲时说,哈珀对安省脆弱的经济复苏视而不见,“目前,我们这个联邦政府实际上是损害复苏,而非提供帮助。”

怨今年拨款减6.4亿

她接着抱怨:“今年安省可以得到的联邦拨款将减少6亿4100万,在这种时候,安省难以承受这样的打击。”

安省省长韦恩8日在渥太华指控联邦政府“侵吞”安省税款110亿元。(加通社)

安省自由党政府指责联邦政府“侵吞”安省税款其来有自。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去年4月公布的一份研究撰写的这项报告指出,由于联邦政府不公平的拨款方式,造成每年安省上缴给联邦政府的钱比联邦政府花在安省的钱多出110亿元,从而形成一个巨大的财政差距。

该报告说,尽管安省的富裕程度已低于全加平均数,可仍旧得向渥京缴纳高得不合比例的税金。报告作者写道:“人们也许会想,既然安省财政能力已低于全加平均值,安省应在联邦平衡拨款中成为净接收者,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报告继续说:“加拿大的财政安排没有反映实际情况的改变,其结果便是安省人继续眼睁睁看着安省财政捉襟见肘时,他们缴纳的联邦税被分配给其他省份。”为了截长补短,加拿大实行有“劫富济贫”意味的平衡拨款制度(Equalization),目的是使无论贫富,各省都能向省民提供相同水准的服务。这只是“截长补短”的方式之一,联邦政府还透过向各省拨发健保和社会福利经费方式,将富裕省份缴纳的联邦税分发给贫穷省份。

沦全国最穷6省之一

自从数年前安省取代纽芬兰省,成为全国六个最穷的省份之一后,已从2009至2010财政年度起,由联邦政府处获得平衡财政拨款。2010至2011财年从联邦政府获得平衡拨款又增加至9亿7200万。可是,安省政府仍感到付出多、得到少。

韦恩省长8日又说,安省政府已决定为安省北部火圈(Ring of Fire)富矿带开发投入10亿,呼吁联邦政府也提供同样金额的援助,但是哈珀政府迄今保持沉默。她指斥哈珀政府偏心,只愿意帮助原油、天然气开采业,对安省火圈富矿带开发不闻不问,尽管哈珀知道开采那里蕴藏丰富的各类金属矿产及巨量铬铁矿,对安省和全加都有利。

批胡达克一丘之貉

在攻击联邦保守党政府之余,韦恩还说安省保守党领袖胡达克与联邦保守党哈珀政府是一丘之貉,只会对哈珀政府言听计从,“他们属于同一支队伍,他们对那些重要问题持同样的立场。”

安省保守党回击,把自己的问题诿过于联邦政府,这是自由党惯用的战术。8日在多伦多西北部宾顿市竞选的安省保守党领袖胡达克说,韦恩政府还想将选民的注意力从他们的丑闻上转移开去,最好让选民都忘记自由党政府为一己私利而停建发电厂、流失大量工作职位等重要问题。

胡达克说:“我想看到一个强劲的安省,一个能勇往直前、创造更多工作机会的安省,而不是跪下乞求别人施舍的安省。”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贺华丝说,韦恩与哈珀政府隔空交战与安省选民的真正需求不同调。贺华丝继续说,省选要辩明白的是执政路线,如何促进经济发展和创造工作机会,而不是讨论与联邦政府的关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自由党胆敢把坏事做绝,在民主国家里还如此放肆,它自由党吃了豹子胆不成?
回复
去投票的选民容易失望,如果您已经愤怒了,劝你别投了。
回复
是呀,自由党的粉丝们,看这么多人指着你们鼻子骂,还是在家里待着,别去投票了。呵呵...
回复
"韦恩省长8日又说,安省政府已决定为安省北部火圈(Ring of Fire)富矿带开发投入10亿,呼吁联邦政府也提供同样金额的援助,..." 又一个花钱的项目准备上马了。 如果这是一个赚钱的项目,为什么没有商家愿意融资加入,而非要联邦掏钱?因为大家知道, 1. 铬铁矿开采后的铬渣是各种铬铁矿加工后必然产生的残渣,其中的六价铬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氧化性,会严重污染环境并危及人体健康,具有很强的毒性。 2. 而提炼的铬是银白色金属,工业用途很广,主要用于金属加工、电镀、皮革行业,这些行业排放的废水、废气和废渣是环境中的主要污染源。 3. 在冶金工业上,铬铁矿主要用来生产铬铁合金和金属铬。铬铁合金作为钢的添加料生产多种高强度、抗腐蚀、耐磨、耐高温、耐氧化的特种钢。 上面1,2,3就决定了在加拿大开采铬铁矿不可能赚钱,首先是环保的支出就很大,而且加拿大提炼能力不行,只能初级产品出口。另外提炼的铬污染大,加拿大也没有什么金属加工、电镀、皮革行业行业,产品只能外销。最后的结果就和中国廉价出口稀土一样。或者就是一个骗钱、圈钱的游戏。
回复
记得上次省选时有人说,联邦选保守党,省选自由党,多市选福特,这样有助于相互监督,防止独裁! 呵呵,我倒是觉得这个想法是联邦,省府和多市怎么别扭怎么整的想法。韦恩收拾福特,联邦减少给安省拨款就是证明!
回复
我也觉得三级政府政党一致比较好。如果担心太一边倒,至少可以选个少数政府,比如联邦保守党,省保守党少数政府,这样既照顾了反对党的诉求,联邦也不好驳省府的面子。 当然,自由党当在安省这么多年,干的坏事太多,需要一个保守党多数政府来收拾收拾它,哪怕只有一届。否则,自由党干的那些坏事,很难得到清算。
回复
回复 西风纵:严重同意中。打个比喻象打狗,现在就是痛打落水狗的时候了。
回复
政客都一样黑。哈珀明摆着是滥用职权,黑其他党派,扶植各省保守党势力。这位省长大人估计是犯了哈珀的忌讳,加上自己两把刷子不够硬,然后就被更加的黑掉了。可惜也只是苦了我等平头百姓而已。
回复
说政客都一样黑这不假,但说哈珀滥用职权,就有些过了。现代社会中,政党本来就是由有共同或相近政治理念的人组成的政治集团。而不同的政党之间由于各自的理念不同,有时甚至是完全相反,因此各政党之间互相攻讦以致拆台是很正常的,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哈珀利用职权扶植各省保守党势力是很正常的做法,如果换成自由党或新民主党也必定是一样的。这也是目前加拿大所采用的政党政治体制的特点。我们作为平头百姓(选民)在有能力完全彻底改变这种体制之前所能做的(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充分利用这种体制的特点,使我们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说的简单一点就是一句话,在省选中投票给与联邦执政党相同的党,以确保我们省民的利益最大化。所以我特别不能理解那些在上次省选中提出在联邦保守党执政的时候要在省选中选自由党的主张,这无异于把自己应得的利益拱手送给别人,别人还不会领你的情。君不见这几年福特当多伦多市长,联邦政府宁愿把钱直接投给多伦多市(例如拨款修建通往湖心岛机场的地下通道,以及为修建士嘉宝地铁拨款等),也不愿意把钱拨给安省自由党政府。
回复
回复 qwerasdfzxcv:那不过是一群左棍们为给腐败的自由党拉票找理由罢了。记得当初麦坚迪第一次参选时,联邦是自由党,当时左棍们找的理由是:联邦自由党,省也是自由党,有利于得到联邦支持,呵呵。——不过,我倒觉得这种说法还靠点谱,而上次省选,说什么要省自由党来制约联邦保守党,纯属扯鸡巴蛋。
回复
回复 qwerasdfzxcv:还有现在的省长韦恩“同志“,你看她那个样子,那有省长的形象,看起来就恶心。自由党当道安省几年,省民亏损大方了。
回复
真黑啊!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