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中国富豪 你被加拿大政府给气糊涂啦? /

中国富豪 你被加拿大政府给气糊涂啦?

今年2月,加拿大政府宣布计划“一刀切”终止联邦投资移民项目,让已经递出移民申请的中国投资人义愤填膺,游行抗议和法律诉讼的新闻不断。

近日,加拿大律师蒂姆‧莱西确认,1300多名中国起诉者要求加拿大联邦政府或同意审查他们此前被“一刀切”的投资移民申请,或向每人赔偿500万加元,而非仅退回申请款了事。

笔者不懂法,但是仅凭常识就觉得这些富豪们真的是气糊涂了。

谁都知道律师是要收费的。笔者曾经有个朋友参加集体诉讼,案子拖了几年终于胜诉,可是经过计算,律师费用早已超过了他应该得到的赔偿金。幸亏律师仁慈,让他以赔偿金代替律师费即可,否则他费事费力多年,不但没有赔偿,还得倒找钱给律师。

眼前的这个案子,不难想象律师费将不会是小数目,光是确定每个人实际损失就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有谁知道每人500万加元的赔偿金是怎么计算出来的?

更让人气结的是,诉讼要求还有一个选项“或同意审查他们此前被一刀切的投资移民申请”。

正常人都知道,如果联邦政府真的输了,相对于每人赔500万,当然会接受“重新审查”这样的判决。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起诉人花费了天价律师费以后,还是让移民局决定他们的命运。

法庭不可能规定移民局必须批准哪一个人的移民申请,甚至很难规定移民局必须根据旧法审批这些移民申请。所以移民局可以依据“加拿大利益”重新审查申请,在理论上一分钟就能做出决定,因为加拿大现在不需要这样的“贷款移民”,那样才叫鸡飞蛋打呢。

其实投资移民申请人应该冷静下来,重新考虑一下当初为什么要申请移民加拿大。如果只是为了享受加拿大的美好生活,很不幸,加拿大已经明确不需要移民来分享幸福。如果你想在加拿大投资创业,这样的机会反倒比以前更多,因为加拿大的移民方向现在已经向创业投资人倾斜。你不妨考察一下加拿大的投资环境,找一下发展生意的商机。如果找到你有用武之地的生意,不但可以很快地到加拿大安居乐业,还能赚钱发展事业,不是更好?

笔者有几个中国朋友,一直有移民加拿大的想法,可是实在搞不明白过去加拿大投资移民政策是什么思路。投资人把钱借给加拿大政府,自己买炮仗让别人放,结果只是五年后收回本金而已。作为生意人,他们更愿意自己投资创业,争取更大的利益。现在PNP计划对有心发展事业的投资人非常有利,所以他们正在收购BC省的一个企业。这家BC企业因为市场不景气,惨淡经营不得不裁人减小规模,但是中国企业却因为原料不足,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所以两者一拍即合。收购完成后,中国投资人可以利用BC省的快速PNP通道很快来加拿大,增加雇员扩大生产规模,开发国际市场。

这样的投资移民立竿见影地促进加拿大的经济,直接增加就业,加拿大当然求之不得。

建议这些愤怒的中国富豪们先冷静一下,拿出一部分和移民部死缠烂打的功夫,研究一下加拿大新的移民政策,看看是不是“有机可乘”。

与其花银子打一场不靠谱的官司,不如踏踏实实地搞投资做事业,即为自己在加拿大安家立业打下基础,也造福于社会,何乐而不为呢?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加拿大政府说的很清楚,你们连保姆不如。
回复
那没有生意机会还抢这来干嘛? 因为抢这来这里享受福利, 保税0 收入, 还要去上ESL 或者LINC 班拿 TTC车票, 然后倒卖, 好处太多了,不用交税, 但孩子还享受免费教育, 然后说, 那是你政府的问题和体制! 但政府没有叫投移保税0 收入啊! 还大言不惭说“在加拿大没有工作, 当然0 收入!”。 我不相信聪明的投移不知道加拿大的税务制度是全球收入都要报的。 难道全球没有收入?那叫啥投资移民?! 你以为投移是傻瓜?说实在, 如果人地道点, 也许加拿大人会举手加举脚欢迎他们来。  还要告别人? 说明就有好处, 那加国也要衡量一下, 到底投移的好处大, 还是国家的好处大? 如果投移的好处远远大于国家, 那当然要调整罗。 不说了, 支持真正的投资移民, 但反对假的投资移民, 反对只为福利奔加的投资移民!
回复
加拿大做的对。
回复
中国的爷们老娘们要努力工作哦,每家生它十个八个滴,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
回复
在吸引外资上,中国政府显然比加拿大有更大的肚量和更宽的视野。 边陲小国的半老徐娘,还想玩清高,结果只有一个:自己一边枯萎去吧。。。
回复
老汉说的这点,俺也比较同意。俺就想加拿大是否废除移民政策,改为招商引资政策。
回复
回复 xuxi:生产基本三要素:土地,资本,劳动力。 加拿大只有地,剩下的都需要引入的。保守党虽然在执政方向上比较接近资本主义的精华,但这种保守性和排他性,的确也让移民群体很不爽。
回复
回复 无忧了:老汉啊,你是明白人。你给俺讲讲保守党的移民政策如何排他性了?又如何反华了?俺的理解是,移民就是移民国促进经济的一种手段.而不是义务.这一点认识非常重要.俺想有些人把移民理解为义务了,所以就把不符合自己利益的移民政策说成排这个,反那个的.这种说法是错误的.移民国根据本国的实际需要调整移民政策,甚至停止移民都是很正常的做法.你如果对某项移民政策不满意,提出你的批评意见,也很正常.但非要扯上反这个,排那个的.俺觉得实在是不妥.往小处说是个人的认识能力有限.往大处说,是在制造矛盾.对华人有什么好处呢?针对保守党与自由党的移民政策,俺的看法是,保守党的移民政策还是以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基础调整制定的.不可否认,有可能会出现偏差.这些政策有可能会得罪一些有移民需求的选民及靠移民吃饭的机构.但和反华什么的扯不上关系.自由党的移民政策,基本是以讨好某些选民为基础的,更多的是拉选票.是以自身利益为主.和亲华什么的也扯不上关系.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中国人多移民数量排第一很正常啊,看支不支持移民主要看的是移民政策,世界上有哪个国家的移民政策像加拿大一样变来变去的啊,不都是某些人拍脑袋想出来的吗,保守党的许多数据连本国专家都说不可靠。 中国富豪是为了争口气,做的相当正确,这事换成其他国家,早就和加拿大断交了,所以说我们中国人还是好欺负啊,因为中国政府窝囊。
回复
要搞清楚,移民本来就是移民国促进经济的一项政策,而不是义务。所以移民国根据本国对移民的需求,修改移民政策是很正常不过的事。在俺看来保守党的移民政策还是比较务实的,以需要为基础的。而自由党的移民政策多是讨好一些有移民需求的选民的,以拉选票为主的。
回复
什么“中国富豪是为了争口气”, 不就是想让老婆孩子过来享受加拿大的福利和教育,把非法所得转移到一个安全的国家,免得什么时候被共产了。你以为中国富豪有多高的觉悟啊?中国政府会因此和加拿大断交?因为贪官和奸商要把资产转移到加拿大,而加拿大部接收? 移民部一刀切投资移民又非只针对中国富豪,中东,印度还有其他国家的都受影响,那个国家跟加拿大断交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