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安省史上最牛逼福利:每人每月都发钱 /

安省史上最牛逼福利:每人每月都发钱

安省政府周四公布的新财政年度预算案中,基本收入(Basic Income)的概念再一次被提出,省府表示,正在计划启动相关的试验项目。韦恩称,2016年自由党政府将会与社区、学者和其他人士研究出一个最佳实施方案。

近几年来,“基本收入”在加拿大民间的呼声越来越高。简单来说,这项计划即每月给所有省民寄去一定数额的支票,无论你有无工作、收入多少,但现行的一些福利将被取消,以填补这部分的巨大开支。

最早提出“基本收入”概念的是福利大国芬兰。去年12月,芬兰政府正式出台新政策——每月给所有国民发800欧元(约合1182加元),预计今年就会付诸实践。荷兰城市乌得勒支已在2016年1月试行向居民每月发放900欧元(约合1,330加元),瑞士也有相关提案,甚至比芬兰、荷兰更慷慨——每人每月2500瑞士法郎(约合3,388加元)。

尽管有部分质疑声表示,有了这笔钱,很多人会选择不再工作;不过支持者坚持,这项举措正是为了挽救全国日渐高涨的失业率。以前,很多人不愿意接手低收入的工作,因为那意味着失去很多福利,得不偿失;现在,政府每月给所有人相同数量的钱,有了温饱的保证,反而可以鼓励大家走出失业的困境,寻找一份工作赚取更多的钱。

加拿大前任前参议员Hugh Segal认为,“基本收入”与其他福利制度相比,消除了所有“偏向性”,比如说现有的针对无业人员的或其他一些福利,调查人员需要深入了解申请人的生活状况才能决定他/她是否符合条件,如果对所有国民都一视同仁地发钱,那么就可以消除政府部门的官僚作风,降低福利制度的实行成本。

其实说起这项“基本收入”的超级福利,加拿大算是元老!上世纪70年代,安省有一项专门针对退休老年人的“保证收入补贴”(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曾经成功地将这个人群的贫困率从30%降低到3%。

同一时期,曼尼托巴的小城Dauphin也进行过长达5年的“基本收入”实验尽管加拿大目前没有这项福利,但“基本收入”一直都在加拿大自由党的执政纲领中,里面提到为加拿大每一个达到工龄的成年人发放收入补贴。(也就是每人每月从政府处领钱。)

相关阅读:

每人每月发钱上千元,加拿大也在考虑中。。来看史上最牛逼的福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哈哈,3000亿窟窿都没法?还给你发钱?自由党除了会加税、爆菊,还开始意淫了……………………
回复
俺觉得挺好,这样,俺就可以一边领着钱,一边回国玩玩,不过,好是好,但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么好的事,那以前实行后,为啥没坚持下来呢?楼下的,瞎胡说,曼尼托巴啥时停止的?,保守党啥时执政的?自焚抹黑保守党不折手段,颠倒黑白很可耻
回复
如果外省失业的都搬到安省怎么办?
回复
说是要有一定工作年限的
回复
这项福利仔细想想还真就值得支持。想想吧,有多少人拿福利打现金工?我以前的工作让我知道有很多人比你我还健壮但就是拿着一个月2000多的残疾人福利(ODSP)。不管真假,把这种骗福利的取消了,这点钱又不够花的,自然大家就要想办法多挣钱了。
回复
加拿大和安省一样, 残疾人有15%或七分之一, 大家想想, 平均约二家人就有一个残疾人, 说得过去吗?
回复
回复 克 飞:数字吓人呢。编的吧。 下午lady gaga在奥斯卡走红毯的时候说了, 五个女生里面就有一个在高中毕业前被强奸, 二十个男人里面有一个被强奸。 她的任务之一就是为改变这种强奸文化奋斗。
回复
要取消哪些福利呢?看病免费的福利?
回复
这是一项革命性的福利制度, 希望看到顶尖的发达国家试行。
回复
因为资源对国力的重大支撑性.。。。加拿大的经济和金融是永远有托底的, 而且加拿大吸引优质移民和国际际资本的潜力巨大.。。。这个政策可能在芬兰、瑞士失败的可能性较大, 但是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成功的可能性却很大,而且可能带来一个经济和社会的另类繁荣。.。。。不过正如我前面所说的, 这是一个不可轻易复制的模式。。。香港好象也有意使用这种模式, 但是失败的可能性很大, 除非大陆愿意为他们的改革失败埋单!
回复
回复 克 飞:克飞克大白胡,又瞎白胡了,没看到文章讲的很清楚,加拿大不是没实行过,而是没坚持下来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