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房产 /
  3. 政府动手了!严查房屋买家收入情况 /

政府真的动手了!收紧按揭严查买家收入情况

加拿大金融机构监管办公室 OSFI(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 周四向各银行和金融机构发出长达4页的信件,要求各银行和金融机构收紧按揭政策,对房贷申请人进行严格审查,尤其对申请者的收入和就业状况进行全面彻底审查。

由 OSFI总监鲁丁(Jeremy Rudin)亲自签署的这封信还对银行和金融机构提出警告,完全依赖加拿大境外收入的房贷申请人对收入审查构成了严峻挑战,因为有时候这批人的收入状况特别难查。

信中特别提到,当贷款机构评估房贷申请者的资质以及偿还能力时,需要有可靠并扎实的依据,尤其在查验申请者收入情况时,一定要相当谨慎,要根据可信的真实的文件进行认真核实。而在房价上升特别迅速的加拿大城市,银行不能抵押品价值作为收入证明的替代

信中同时警告说,由于历史上最低利率,创纪录的房债水平以及不断飙升的房屋价格(这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尤其明显),一旦经济恶化,业主偿付能力将急剧下降,因此银行和金融机构可能面临巨大的风险和损失。

该信专门提到低利率对房贷的影响,呼吁银行和金融机构在评估申请者的偿还能力时,不能仅仅依据目前的“超低利率”(current “exceptionally low” interest rates),在批准按揭时不能任意降低标准或放松要求。

穆迪曾经警告加拿大房价会暴跌35%

对于加拿大房市火热、房价不断升高的情况,国际组织和知名金融机构接连发出警告,诸如经济合作组织、权威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等等。但其中以信用评级机构 – 穆迪(Moody’s)的说法最为震撼人心:称加拿大房价可能会暴跌35%

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价是世界上最高的之一,这两个城市都存在泡沫,给了房地产投资者过多的信心,认为价格将继续上涨,同时鼓动消费者借债太多。

穆迪的经济学家 Jason Mercer 分析说,如果加拿大央行大幅提升利率,或者加拿大失业率暴涨,很多居民失去工作,都可能导致房贷大量违约。要是加拿大房市出现大崩盘的话,银行业以及其它房贷债权人将会承受高达$120亿的损失。

Jason Mercer 也对 OSFI今天发出的信进行评论,他说此举给加拿大银行和购房者发出了明确信息:政府要求强化对居民住宅按揭贷款的审查。这将迫使银行和金融机构加强对房屋贷款的审查力度,并进一步严格审批的程序,以此来应对不断增长的家庭房债并试图遏制几乎失控的房价,尤其在温哥华和多伦多地区。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问题是住豪宅,买豪宅的都是不交收入税,还享受这里福利的所谓永久居留移民和非移民。这就是让在这里辛辛苦苦挣钱交税养家的人不仅买不起房,还得养着这些不道德的人和他们的孩子,老人,让他们免费上学,医疗。加拿大的体制是为有良知,善良的人建立的,没想到第三世界没良知,不善良的人最近几年都来了,还来的很多,就是占便宜没够,缺了大德了! 周围就有住价值百万房,开宝马,却拿福利的人,而且他们家竟然还有拥有一个condo,出租的现金收入也隐瞒着。 纠结中,要不要揭发?
回复
揭发啥啊?ZF这是发动群众斗群众,搞文革的节奏。
回复
兄弟,不要被嫉妒烧红了眼睛,想改善生活,主要靠自己努力。 仅以200万的房为例,一笔土地转让税就是7万多,地税每年1万多,平时各种消费高交的税也不少。这还没说富人投资对社会的贡献和所得税。 我想问问,你一年交多少税?
回复
回复 无忧了:哥们你说的太对了,老说炒房。如果别人就是国内有钱来这里投资,收入都在国内挣的,买房land transfer tax,地税,还有养房的开支,养活了多少加拿大人? 再说别人拿福利,具体拿什么福利了? 有时间不自己多想想怎么挣钱。
回复
展开 9 条回复
自由党政府官员真笨,一面抱怨海外买家推高房产,一面要求举报偷税漏税,就不能把两者结合起来,把购买百万以上房产的资料通报给税务局,一举两得,税务局在开展一项专门针对豪宅的查税,收获一定不会小的
回复
皇兄,现在一百万的房子真的不算什么高大上的东西了,万锦单车库独立屋去年夏天就突破一百万了,今年我看到有个汤耗死居然叫价108万。真查一定要查买200万或300万以上的房子的人,一百万还是算了,比比皆是,政府职员耗不起那人工成本。
回复
回复 山蛟龙:其实,俺并不反对海外买家到加拿大买房,俺也不赞成加拿大政府目前的控制房价的政策,其实自由党政府搞的控制房价政策,不是控制海外买家的,而是控制加拿大人的,因为按自由党的控制房价政策,海外买家不会受到啥影响,到是加拿大人买房更难了,其实只需要一条政策就好了,就是凡在加拿大拥有房产的必须全球收入纳税,这就OK了,为了避免逃税,房子买卖资料必须报税务局备案,税务局依此查税,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至于说税务局有无足够人员查税,俺觉得不是啥大问题,现在计算机网络应用如此先进广泛,开发个软件,把房产资料与交税资料联网就可以了,交没交税计算机自动排查,税务局只管收银子这么简单的是事,让自由党政府搞的如此复杂,还啥效果没有,还不如俺当总理
回复
整天用交了地税为理由,炒作“炒房”有理的人,不是JJ,就是住百万屋不交税的人。不要说你养着加拿大人,加拿大养着你。你的孩子不上学,你不上医院,你不用图书馆,你不参加社区活动,你不呼吸加拿大的空气,不到树丛里,草地上溜溜,好山好水的让你住着用着,不劳动,不交收入税,白拿福利,你们还委屈,还有理了。说你们缺德了,真是轻了。
回复
还是要讲道理,既然交的税比你多的多,还不跟你抢工作机会,为什么不能享受你都可以享受的一点福利? 再说,富人既然可以富,是靠那点烂福利富的么? 再又说,投资投机赌博,在加拿大都是合法甚至鼓励的。 投资买房有错吗?你以为你是谁。。。
回复
回复 无忧了:富人怎么就交税多了?200万土地转让说还不到4万,别拿416说事儿。1个年收入10万的中产家庭每年要交收入税3万以上,买房也要就土地转让说,每年也要交地税好几千。谁交税多?还拿不到福利。富人报0收入,还舔着脸拿每年几千高额牛奶金。这种蛀虫滚回中国去!
回复
回复 51专用:收入10万,信誉好可以贷款60万,首付12万有问题吗? 多伦多均价70多万,你买房有什么问题吗? 你收入10的一个工崽,盯着富人和豪宅干什么?是不是你自己不守本份。
回复
展开 3 条回复
要查的是那些在本地不工作不交税却有大把钱炒房的
回复
不管怎样,加拿大政府就是要挤破房地产泡沫,房地产泡沫危机对一个国家的经济危害太大了。
回复
有几个不交收入税的网友想把问题引到穷人富人的矛盾上去。因为这些人不收入交税,所以对别人交多少收入税根本不了解,误导大家。缴了几个地税,就觉得对加拿大贡献极大了,地税在加拿大可以说是最轻的税,可笑的是,有人还提到 HST,穷人富人中产阶级买东西,都得缴HST,不要提所谓提富人消费大,开宝马去中国超市抢便宜货的尽有,甚至去foodbank和无家可归人士争免费食物。 我们讨论的是,而是特别是那些依靠海外收入的人,不报税,瞒税,这是违法,这是犯罪,你们这些在这里占便宜,违反税法的人不要在这里混淆是非。更有甚者,不仅不报瞒报收入,还去申请福利。我就举个例子,这家人住很大独立屋在多伦多很好的地域,现在市价130万,拥有两辆汽车,宝马和奥迪,可能算不上几个网友的富人标准,可是他们的生活水准也绝对不够申领福利,但是他们没有工作,所以就是没有收入,竟然两个小孩daycare是全免,daycare全免的小孩却学骑马,钢琴,游泳,全是私人教授,还经常全家旅游。这种行为和偷没有区别。偷,是可耻的。这里说什么妒忌啊的人,估计有人到你家偷东西,你们会比任何人都跳着脚的骂。
回复
对于加拿大房市火热、房价不断升高的情况,国际组织和知名金融机构接连发出警告,诸如经济合作组织、权威杂志“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等等。但其中以信用评级机构 – 穆迪(Moody’s)的说法最为震撼人心:称加拿大房价可能会暴跌35%! 荒缪的是, 政府居然还通过CMHC给只有5%首付的本地人提供贷款保险. 一旦房价暴跌35%, 纳税人担保的CMHC就要为这些低首付本地人去承担可能高达房价30%的损失, 这才是加拿大房地产的危险所在! 可是, 政客们无视真正的风险源头, 也无意把最低首付调整到35%, 跟可能的暴跌幅度对等. 高首付同时也减少了缺首付的不合格的买家数量, 为房市降温. 荒唐的是, 政客们被低首付本地人劫持, 把矛头指向了至少支付35%首付的少数海外买家头上, 放过了真正的麻烦制造者, 让加拿大房地产更加危险. 你不是想低首付买房的本地人吧?😂
回复
看你这对同胞义愤填膺的恨,真是笑喷啦! 你说的那种中国人算个P富人,这年头不干活整天旅游的能撑多久? 住130万房子开宝马不工作的白鬼你知道有多少吗?我这一排的邻居都这德行,你倒是来教训一下他们啊?当然,白鬼不太喜欢宝马,更多都是911.
回复
回复 .黑.:小黑, 有的华人租客租房的时间长了, 还租的是华人的房子, 这心里的郁闷冲着华人房主发是最解气的了. 其实, 130万的房子算什么豪宅呀,土狼屯不太差的地区随便一个双车库独立房都有130万以上, 都变豪宅了? 再说了, 一个CONDO, 便宜的20多万就可以买下, 新宝马价格也就是5万多. 这就成富人了?  穷人穷的是思路,把时间都花到对付假想的富人去了. 😂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