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这间公司破产了8年 还在给高官发奖金 /

这间破产了8年的加拿大公司还在给高管发奖金

加拿大电讯业巨擘的北电网络(Nortel)早在八年前就开始破产程序,但是前员工们抱怨,公司的高官们至今仍在拿奖金。

北电曾经是北美最大的电讯设备供应商和股市龙头股,20091月在美国和加拿大申请破产保护,成为加国历史上最大的一宗破产案例,大批股东、员工和退休人员面临亏损。

加拿大法庭于9月接到一份监管破产的报告,其中提到2017年度的留任奖金(retention bonus)计划。

破产后向高官支付了1.9亿美元奖金

独立金融分析师Diane Urquhart指出,北电在破产后,已经支付了1.9亿美元的留任奖金。

多伦多律师行Koskie Minisky LLP的合伙人Susan Philpott指出,北电破产已经有8年了,出售了上百亿元的资产,打了多年的跨国官司,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间公司至今还在运作,包括协助法庭提供人力资源方面的资料等行政工作。

Philpott称,这间公司太庞大,破产程序涉及到上万名员工和退休人员。

Chris Buchanan就是其中一位。他于1981年至2009年在北电工作,失业后至今还没有拿到离职费和退休金。

他于2009年被裁员,而所有留任的员工却获发留任奖金。

作为债权人,被拖欠了上千万元的前任员工们都在等待公司破产程序完成后,用出售的资产支付他们的解职费和退休金,但是至今仍看不到破产程序何时终结。

本周,北电退休员工在渥太华开会,了解有关资产的管理和领取方式的选择。

David Villeneuve是渥太华一位北电的退休人员,他在北电干了35年。他说,“它曾经是一间好公司,但绝不是那些高官。希望明年能够看到公司了结,大家等得太久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体制问题产生的贪官
回复
骂一句哈帕
回复
If you still "work" for the company, do you want to keep getting the "bonus" or close the company as soon as possible? I think the company will keep going for a long time.
回复
NMD😡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