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向外国互联网企业征税,买单的是加拿大人

加拿大政府本周公布年度财政预算报告后,招致的批评之一是没有听取向外国互联网巨头企业征税的建议。加拿大总理杜鲁多星期四(3月1日)回应说,向外国互联网企业征税,最终买单的是加拿大纳税人。他不想让加拿大人为手机或互联网服务花费更多。
加拿大新民主党和一些工会及企业的领导人认为,加拿大企业交的税比谷歌、优步、脸书和Netflix等外国互联网企业更多,这是不公平的。加拿大公务员工会批评说,不公平的税制损害了加拿大企业,尤其是文化产业,而财政预算报告把这种不公平维持下去。
杜鲁多今天是在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出席活动时表达上述立场的。自由党政府去年和Netflix达成的协议在魁省引起了强烈反对。根据该协议,Netflix将在今后五年中向加拿大影视业投资5亿加元,换取免交销售税。魁北克省议会的各党议员在去年秋季会期已经一致通过尽快向外国互联网企业征收魁省销售税的动议。
(RCI with CP, Morgan Lowrie)
生活服务
那为何不把加拿大公司的税给降下来?
回复
开什么国际玩笑?外国企业不收税,等着把国内企业都挤垮?收了什么好吃吧?
回复
左派真邪恶
回复
买单的是加拿大人
回复
土豆脑子有毛病。又是一个里外不分的政策。国内企业待遇不如外国企业。等国内企业全垮掉了,加拿大人就该穷得一文不值了。花花公子一个,就知道秀花袜炫舞姿,回去当个戏子多好,何必祸害民众?
回复
缴税太多说明你钱收的多,降低收费,税就交的少了。这次支持小土豆。
回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