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驰骋多伦多:TTC 呀,想说爱你不容易 /

驰骋多伦多:TTC 呀,想说爱你不容易

(本网征文)没有私家车,于是TTC成了我在多伦多的坐骑!虽然她的价格是国内公交车的好几倍,虽然我每月只有一千出头的进帐,但我也只能乖乖的交出收入中的百分之十左右的银子来让她好好地为我服务。

应该说,TTC司机的服务态度总的来看还是OK的。刚来时有次我要去第一广场办点事,我就问在哪里可以下车。司机是个金发女郎,也许是刚开车,也许是乘客很少问这个地点,于是,她就微笑着一边开车一边用电话与公司联系了起来,最后很温柔地告诉我第一广场下车的详细地点。从那时起TTC给我留下了较好的印象。

车坐长了,我发现的问题渐渐地也多了起来。像晚点啦,罢工啦,就不提了,最让人感到不爽的是TTC服务的管理。

大约早上六点三十五分,我冒着多伦多刺骨的严寒,从多伦多的东北方(北约克)辗转来到了多伦多的西南方依桃碧谷的约克站。此时,站里坐着的,站着的满是15路方向的乘客。一问才知道,昨天放假加下雪,15路车已经两班没来了,我厂里的那位大哥(已经年近五旬)六点十分就到了。怎么回事?难道他们还要来个单路罢工的不成?虽然我的英语水平特烂,但我的主人翁意识特强。于是我就揪住了站在旁边的一个穿着TTC制服的服务人员,然后就问他为什么15路的班车到现在居然还没来一部。那位服务人员素质倒还满高的,他微笑着说也许司机们还在放假。看来他也是知道今天的15路车已经失踪了,可是为什么到现在还不采取措施呢?

也许我的督促发生了作用,也许我算找对了人。我就见他拿着电话叽叽呱呱地吼了起来。过了不久,一辆从车站里临时调来的车开了过来,由于晚点了,我们的工资还是被扣了几块。令我感到奇怪的是站在那里的不少人,虽然都面露焦急的样子,可是没有一个人向服务人员提出意见和抗议?如果说华人是因为语言的原因,那么那些洋人怎么也一声不吭呢?(提意见时,也只是我一个人在孤军“愤”战),也许是他们见怪不怪,也许是他们特有宽容的精神?

比起约克站调度的缓慢,地铁人员业务素质更是怎一个烂字了得。说话当日,在地铁的BATHURST与JANE一带停电,地铁无法开动,于是一场从地下到地面的大转移开场了。其实还没到地铁站时,我已经从收音机里知道了这件事,可是当我们来到BATHURST时停下车时,TTC的广播才向我们通报此事,而且只用英文广播(连法文都没有,更别提中文了)。看到别的乘客起身了,我就也只好随波逐流了。上得站来,灯光昏暗,没有服务人员出面维持秩序,不过还好人流的方向是一致的,不至于出现双向人流的对冲。外面有几部车子,乘客们就争先恐后地上得车去。

伴着一路的昏暗,我们来到了JANE,车先在地铁站的外边街上停下,没有报站,也没说要进地铁站,总之一切让你自由发挥。于是我和几个不熟悉JANE站情况的人便勿勿地下了车,因为我们看见的街边的地铁站的标志,同时我也以为BUS可能要马上折返去接下一批的乘客。还好,地铁入口没有用铁栏挡着,但我看到刚才的那部BUS上的乘客从地铁站的门口涌了进来,这时才知道原来这部BUS车是要进地铁站台的。不过在街上也就奔了那么一小段,现在好歹也殊途同归。

这时,JANE站是混乱一片,向西方向的台阶上拥着不少人,向东方向的也挤着一些人,他们都很茫然地望着停在向东方向的那部地铁上,此时没有一个TTC的服务人员出来疏导。由于我是要向西的,所以就往西的站台那边挤,挤到站铁轨前时,又发现没车,一些乘客又往上挤。我想可能要坐对面的那部车吧,于是我也向上挤。此时车站上边的人越来越多,幸好大多数人没什么动,不然人流对冲很可能造成踩踏事故。

好不容易挤上对面往东方向的车,坐在还算空的车箱里,我那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可是又等了十分钟,还没见动静,TTC的广播在最重要的关头居然选择了沉默!车上的几个华人坐不住了,就到车头询问那个TTC的服务人员,得到的答案是此车不开,于是他们就匆匆地又往上跑。又坐了几分钟,就轮到了那几个洋人着急了,他们也向坐在车头的TTC服务人员询问,此时的我也坐不住了,跟在他们的后面听那人提供最新的信息。答案还是没有动力,不开了,而且他还向乘客抱怨他已经二个小时没办法上厕所了。正当乘客们准备离开时,开车的铃声又响了,于是我们又匆匆地返回了车厢里面。我的赶早历险总算告了一个段落,但在JANE站TTC的广播至始到终都是选择了沉默。

TTC,我目前的坐骑,你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听我的话,不折不扣地让我能从容地纵横多伦多的东西南北呢?唉!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TTC员工也很辛苦,不容易干,工会是绝对不会参与招聘的,很多中国人英语不好,没法干TTC.
回复
"比起 TTC 那些十万年薪的售票员可不止少一倍吧!!" 十万的售票员是极少数,且是因为多加班的原因。
回复
你这是什么银行?TTC工资也就五,六万多一点一年, 硕士毕业银行工作, 工资却比TTC 少一倍多, 才拿三万? 不是柜台服务的吧? 我的朋友是在加拿大硕士毕业, 但她现在银行做个 Personal Banker, 这个位置只需要大专以上的学历,她没有硕士工作经验,也只好在这个三万多一点的职位做了。 比起 TTC 那些十万年薪的售票员可不止少一倍吧!!
回复
你在这个中文论坛上抱怨是没有用的, 应该给TTC 打电话, 给他们写信,直接投诉, 实在不行要告他们的 以前TTC从来不报站, 连地铁都不报, 现在有了, 是他们好心方便大家zh装的么? 才不是 是一个盲人律师把他们告了, 最后赢了, ttc耗资好几百万才装上报站系统, 恨死那个盲人了, 可是没用,这是法庭裁决, 盲人不肯庭外和解。 这个例子就告诉我们, Want something ? fight for it, nobody will fight for you except yourself
回复
...我也有朋友在银行工作, 硕士毕业,工作需要大本以上学历。 但工资却比TTC 少一倍多!! 你这是什么银行?TTC工资也就五,六万多一点一年, 硕士毕业银行工作, 工资却比TTC 少一倍多, 才拿三万? 不是柜台服务的吧?
回复
"多伦多有几十种语言的人, 是不是TTC每种语言都得说一遍?........" 可是连英语都不想说,这服务就……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