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拿大遍地是黄金,就看你会不会捡 /

加拿大遍地是黄金,就看你会不会捡

因为枫叶卡快住不够了,只好关闭了国内的小公司,举家正式移民温哥华。

国内时在天津的公司不死不活的,有的年份能挣个200万(人民币),有的年份要亏个100万,但是好歹是家外贸公司,跟加拿大有一点点的业务联系。

那年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夏季,正是旅游季节,所以国内过来的朋友特别多,整整花了2个月时间负责接待。到了9月初,大家都回去了,自己想想不能坐吃山空,总得做点什么吧。先是联系了联系以前的客户,做了2个小单子,赚了个2、3千块钱。同时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简历,投出去了三份,其中一份是美国的公司,2份是温哥华本地的公司。本来不报什么希望,谁知第二天就有一家回了消息,表示感兴趣。跟老板直接沟通了有一个月,从十月初开始上班了。

试用期一个月,年薪6万加币。三个月后给涨到了7万2。工作不累,主要是向亚洲市场卖点公司的产品。每天不用非常准时地上下班,晃着晃着,二年过去了,本以为这样安逸的日子可以享受到退休,谁知风云突变,经济危机来了。

2008年的“十.一”刚过,市场忽然开始暴跌,所有发出去的货全部跌了一半以上,而我们的款还没有完全收回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焦头烂额,所有的精力全都是给客户打电话,费劲脑汁给他们描述美好的前景,忽悠他们把全款付清。好在运气不错,到了10月底,居然没有欠款了。

中国有句话,福兮祸所倚,祸兮福所依。10月一过,情况又大变,原来因为价格高,我们的很多产品中国因为价格的原因根本接受不了,现在价格下来了,中国需求量大增,搞的我们公司自己的产品不够卖,国内的朋友急着让我再找点货源。所以只好联系了其他一些加拿大大老客户,迅速发货。当然这货也不是白发的,哥们总的在中间赚点差价,结果到这个月底为止,居然连续3个月每月赚进至少4万元,还是美元。

粗略估计了一下手边的合同,以及国内国际的行情,只要经济危机不进一步恶化,至少在今年之内每月赚进4-5万美元根本没有问题。

常常听人说加拿大钱多么多么难赚,自己真得不觉得。有些感想跟大家分享:

首先,加拿大的政府基本上只提供服务,不怎么为难你。我在中国所有亏的钱,基本上都跟政府的刁难有关。

第二,想找工作的朋友投简历一定要动脑子,不能大海捞针似地投个上百份,那根本没用。简历要投给公司里的关键人物,老板或者是相关的部门经理,给人事部投基本没用。

第三,所谓危机其实就是危险的机会,再怎么说也是机会,就看你怎么去看。举个例子,北美危机了,经济不好了,他们更需要去打开亚洲的市场,这样我们有亚洲背景的人可能更吃香。

第四,你的基本功,包括产品、行业的知识,以及你在中国的人脉关系,可能就是你最大的财富。

此文没有一分一豪的吹牛,看到消极的文章太多了,发点自己的事,跟大家共勉,也让大家见到一个真实的加拿大。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看看小说《飘零的红枫叶》就知道在加拿大容不容易了。 长篇移民小说《飘零的红枫叶》 十年磨一剑:移民小说《飘零的红枫叶》已在国内出版发行。在各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和当当网上有售,并在新浪网读书一栏中登载 。链接地址:http://vip.book.sina.com.cn/book/index_122118.html
回复
“简历要投给公司里的关键人物,老板或者是相关的部门经理,给人事部投基本没用” 这话很有同感,国内国外,大多数公司里的“人事部”真没多少懂得用人、会选择人才的,一帮混饭吃的。
回复
这片文实在是读不下去,看了个开头就闪了。不过话还是要留的。 一般人不小心踩到屎都会避讳地说踩到黄金了,你大概就是这茬。加拿大并非处处黄金,不过你倒是,就看会不会吹了。
回复
遍地是黄金?那就亮亮的你产品是“黄金”还是废铜?来客观分析一下:1、产品:在国内我还没有听说,哪种加拿大产品卖的很好(除了能源和大宗商品,又不是一般人所能做的)。今年挣200万,明年可能亏100万,这种价格波动只有做资源性的产品。这在后面倒有对应,因为不只一个加拿大公司有这样的产品。所以产成品是不可能的,各厂家品牌都不会一样。资源性产品。 2、在付款方式上:我很少听说老外给中国人放账,资源性商品更是如此了,不TT,至少也要LC。还要赊销催款???没听说过,愿闻其详???不知楼上的各位大侠听过没有? 但废料是有可能,废塑料、废电线电缆、废电路板。废塑料国家已经从2009年禁止进口,只有废电线电缆,只要付30%左右的定金,其余到港付款。但2008年10月的期铜大跌,使得天津作废电线的加工厂亏损严重,跑了很多家,很多出口废铜的商家因为违约也损失严重。 3、从价格上来看,今年以来资源性商品都在飞涨,期铜价格从USD3500涨到近USD7000,废铜当然水涨船高。“现在价格下来了,需求量大增”??如何下?又不是产成品的促销? 4、“那年来的时候,正好赶上旅游季节,朋友来的特别多,整整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负责接待”,到现在加拿大的旅游还没开放,更何况自由行了?很多移民想申请父母探亲都很困难,楼主的本事大了!!!! “此文没有一丝一毫的吹牛”???????? 楼主:别再忽悠了,再悠,楼要塌了!!!给点支撑(你的论据),否则楼真的塌了!!!!!
回复
请问做什么生意啊?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回复
你在国内每年挣200万,何必到这里挣一年6、7万加元,还要交税,老板第三个月就给你7万2年薪,是因为你每年给老板挣 72万。 我的两个朋友在国内做房地产,一年挣5000万,到温哥华还做房地产,一年挣600万加元。 这些例子有什么新鲜的,这和本身在国内就供不起房、养不起车、都快饿死了的人,到了加拿大还是供不起房养不起车有可比性吗? 如果加拿大遍地黄金,中国就是遍地钻石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