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整盘鸭肉里只有一条腿:“北来顺”食记 /

整盘鸭肉里只有一条腿:“北来顺”食记

(本网征文)记得以前分享过去“牛家庄”吃烤鸭,却差点没有把下巴都惊讶掉的“遭遇”后,不少网友就在评论里推荐“北来顺”更好吃。最近连吃了几顿火锅,口中常觉得燥热,想着该吃点清火的东西,于是便决定去“北来顺”尝尝他们的烤鸭。

“北来顺”在太古广场后面,在停车场里稍微注意一下就能看到“北来顺”的红字招牌,旁边还有四个小字“京川饭店”。“北来顺”的用餐环境挺不错,就是布局狭窄了一些,让人坐得有些不舒服。不过,Weekday的晚上,店堂里客人很少,所以我们也没有太在意。

“北来顺”:Weekday的晚上没有什么客人

尽管“北来顺”的招牌是“京川饭店”,但是打开菜单才发现,他们的菜基本上和“京”、“川”无关。好在我们是专门来吃烤鸭的,所以也不在乎这些。“北来顺”的烤鸭,两吃是32元,三吃是38元,确实比“牛家庄”的便宜一些。

除了烤鸭,还点了一份回锅肉,这是之前论坛上有人推荐的;一份“秘制干煸牛肉丝”,这是服务员推荐的;最后一份蒜蓉豆苗。

蛇肉羹、佛跳墙:“北来顺”的菜基本上和京、川无关

首先上的是蒜蓉豆苗,这道菜做得很普通,没有什么可圈可点地方。只是,从分量和口味来看,还是有些对不起它的价格(13元)。

然后上的是回锅肉,又让我们惊讶了一回。它和川菜一点关系也没有,不仅口味偏甜,竟然还加了白菜和青椒。不过,我记得在“牛家庄”吃到的回锅肉差不多也是这个做法、这个口味。看来,我们两次都遇到“广式”的回锅肉了。

蒜蓉豆苗

北来顺的回锅肉:“广式”的回锅肉

“秘制干煸牛肉丝”:朋友评价“还没有我爸做得好”

“秘制干煸牛肉丝”是一道广东菜,尽管是服务员极力推荐的,但是也不能算很出众。就口味来说,北方人肯定不会喜欢;而同去的一个朋友是广东人,评这道菜做得很一般。

交单后大约20分钟,当天的重头戏——烤鸭便上场了。“北来顺”的烤鸭比“牛家庄”的便宜一些,两吃是32元,第二吃是鸭松包生菜;三吃是38元,再加一个鸭汤。我们点的是三吃。

“满满一大盘”烤鸭

和“牛家庄”不同,“北来顺”的烤鸭不是当着客人的面片的。一个服务生拎着烤熟的鸭子,让我们过目一下,然后便拎回到了厨房里。那只鸭子还是很大的,同去的朋友有些担心我们可能吃不了——但是事后证明他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过了一会,满满一大盘片好的鸭子被端了上来。我们正感叹着在这里吃真实惠,却发现盘子里只有一层鸭肉,下面全都是炸虾片;而且鸭肉的分量已经明显被打了折扣,整盘鸭肉里只有一条腿,还有一条腿就这么平白无故地“失踪”了,包括后面的鸭汤里,我们都没有找到。

其实底下全是炸虾片

除了分量打了折扣,“北来顺”片鸭肉的技术也实在欠缺了一些:不仅很大,而且有的鸭肉竟然差不多能和手背一样厚,这远不如“牛家庄”当着客人面片鸭的功夫。

青葱和黄瓜丝则比“牛家庄”的好一些,没有直接把葱段给端上来,至少是切成了丝的。只是,两个都不是现切的,都是从冰箱里端上来的,吃在口中非常凉。“北来顺”的面饼也比“牛家庄”好一点,没有用蒸熟的春卷皮代替,就是分量少了一些,多要则需要加钱。

葱丝、黄瓜丝

“荷叶饼”:稍微有些硬了

鸭松包生菜:炒得不够酥

第二吃是鸭松包生菜,鸭松做得有些软、不够酥,而且生菜叶子也给得有些少,多要也需要加钱;第三吃是鸭汤,个人觉得口味也一般,还不如自己在家里面熬的好喝。

鸭汤:从颜色就能看出质量很一般,好的鸭汤是乳白色的。

根据之前在网上的调查,一些网友也反应他们家的服务质量不高。可能由于我们去的钟点人比较少,所以并没有遇到这样的问题。

饭后结账,三个人一共90元(含税、小费)。且不论别的菜,就质量和口味总体来说,“北来顺”的烤鸭甚至还不如“牛家庄”的。网友说到他们家的优点,大多是“便宜”。只是,他家尽管看起来实惠,但是质量却不高、而且里面打了很多折扣。如果真想实惠,还不如直接去buffet吃烤鸭。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支持版主,我也有同感!骗子店!去了2次,第二次明显有诈,量很少,都没吃到几片。。大家不上当,不要去了。他们这家专骗老外的。不适合中国人
回复
啊?小费都含在账单里了?真是坑人不眨眼啊?我每次都还另外付给他们小费的!!真是太黑了。以后再也不去了!
回复
一盘豆苗要13刀,黑店啊!
回复
狂顶!! 绝对是个骗子店!我们最后一次去的时候,整盘鸭子多说不过10来片,剩下的是鸭子皮(下面没有肉的那种皮)!! 我们问他们怎么回事,有个胖老女人态度很差说:“其他的鸭肉做炒鸭丝的。”结果炒鸭丝上来就一小盘!!估计他们一个鸭子要分2盘来卖!!!坑人!!并且吃完饭也不给receipt。
回复
我靠,那里的厨师一定是新手!刚刚college毕业找不到工作那种!然后拿家里人钱开店的,去去去
回复
强行加收10% 消费不是坏事是好事,为嘛? 进馆子消费前你就要把小费打入预算。不管服务生服务质量优劣,这是人家该得的收入,除非恶意整治你,但一般来说如无特殊原因人家也犯不上这么干,如真要是这样那就要另外的方法解决。 一开始强行加收10% 小费时心中的确有些不爽,但后来发现这挺好。省得自己算了,以前账单来了总是要自己算算,加了10% 后应付多少,然后再撩到个整数,这样下来有时竟给了14,15,16,17% 不等,惹来了LP几句嘀咕。 现在习惯了,账单上来后先看下小费打没打入,如果包括了,好了,省心了,该多少就多少,按单子来就是了,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因此最后总体来说省了心又省了钱,大家说是不是这么个账?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