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世界日报:利用电脑作弊 1/3餐厅涉逃税 /

世界日报:利用电脑作弊 1/3餐厅涉逃税

(世界日报) 加拿大国税局的调查发现,加拿大有大约三分之一的餐馆透过使用一种叫zapper的电脑软体或者其他电脑软体掩藏营业额,目的就是逃税。

很多餐馆现在使用电子现款收银机收款,国税局已发现一些餐馆以有意消除营收纪录方式逃税,过去三年对全加各地424家餐馆的调查证实,这样的问题广泛存在,逃税金额合计高达1亿4100万元。

由14名数据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发现,在那接受调查的424家餐馆中,至少有143家可能有逃税行为,平均隐瞒的营业额为100万元。143家餐馆可能逃税即相当于在接受调查的餐馆中有34%违法。

加拿大餐館利用zapper等電腦軟體隱瞞營收問題嚴重。(CityNews)

(加拿大餐馆利用zapper等电脑软体隐瞒营收问题严重。CityNews)

上述实验性的调查行动本来只准备进行两年,但在发现逃税金额很大后又将调查期延长一年,至今年3月31日。

国税局的调查报告说:「餐馆业竞争激烈,随著以电子方式隐瞒营收行为扩散,越来越多的餐馆感到他们也有必要以隐瞒营收方式与同行竞争。」

代表全加约3万家餐馆业者的加拿大餐馆暨食品服务业者协会(Canadian Restaurant and Foodservices Association)主席怀特表示,该协会正与国税局合作,以解决运用电脑软体隐藏营业额的问题。怀特同时认为,国税局也需要从源头解决这个问题,那便是打击那些销售zapper等电脑软体的人。

为了防止餐馆利用zapper等电脑软体作弊,魁北克省已规定,从9月1日起餐馆必须给客人开收据,然后餐馆保留收据存根,以备查帐之用。此外,从11月起,魁北克的餐馆还必须使用得到政府批准的机器打印帐单。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我想这个现象太普遍了,该不止1/3吧!
回复
好多餐馆收现金,不给票,税是一分不少收.
回复
那就更黑了, 不给票就不用报收入, 不仅利润不交税, 还多吞了顾客交的税.
回复
支持政府从严管理税收,
回复
开餐馆不都是第一年亏本,第二年还是报亏本,第三年报持平,第四年开始小嫌一点点,,信用卡刷的都要报,现金的几乎不要报,,开餐馆老板们不都这样在传授经验给大家,,
回复
所以才有这么多的"低收入人士", 还能买车买房不缺钱.😆 许多老实的纳税人买个小condo都负担过重.
回复
回复 法官:原来民猪法制国家的人民是这么富起来滴!
回复
回复 aaazzz:你也是"低收入人士"?😁
回复
展开 1 条回复
哪一家餐馆没逃税,,
回复
怪不得政府总是很容易财政亏损呢,咱们交给商家的消费税都让狗给克扣下来了。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