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加人南下挤爆Costco 美国当地居民不满 /

加人南下挤爆Costco 美国当地居民不满

对低陆平原民众而言,过境南下购物几已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一部分。不过,伴随人潮而来的停车不易、排队长龙等情况,已让部分华盛顿州贝灵罕(Bellingham)居民感到不满。

大温民众南下过境后,都会顺道到离边境20分钟车程的贝灵罕加油、购物,尤其是当地的量贩店Costco,每天都能吸引众多加国消费者前往。

根据统计,Costco贝灵罕分店的牛奶供货量高过美国其他所有分店,Costco每周都得以15辆次货柜车运送牛奶到这处分店,除了供应当地人口,另一购买主力正是来自加国的消费者。

不过,加国消费者虽能刺激经济成长,也让当地一些设施“超负荷”,以Costco为例,每逢周末假日,停车场就一位难求,店内也经常是大排长龙。到了圣诞节等消费旺季时,店方甚至要求警方派员到场维持交通顺畅。

贝灵罕Costco店内每届周末都可见到排队长龙。(取自Facebook)

近日就有贝灵罕市民在脸书(Facebook)上设立网页“贝灵罕Costco应辟设美国人专属消费时段”其中除有排队人龙照片,还有一短片,显示店内牛奶才刚上架,立即被抢购一空的情景。

这一网页引起的反响热烈。有华州民众就表示,在“自家后院”总是买不到所需商品及停车愈来愈困难,当然让人不满;但也有人指出,欢迎加国民众前往消费,只是Costco现有店面不足,确实应予拓宽。加国民众则指贝灵罕“得了便宜还卖乖”,矢言今后再也不前往购物。

贝灵罕市长林德维尔(Kelli Linderville)表示,市府也正与Costco协商,希望该店能另觅一更宽敞地点。

事实上,如果单以当地人口来计算,平均每人的零售消费金额惊人,其中很大一部分其实是来自加国消费者的贡献,这也是带动当地经济复苏,比华州其他任一城市都提前走出不景气的主因。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说别人cheap的人,自己更cheap. 当你绞尽脑汁少缴税时,你给自己什么好理由了?
回复
先看清楚那照片再说,仔细看看吧,那照片也感觉不出有多少华人在排队啊,尽是些更加cheap的阿差,这帮人成了主力,是真正的丢了温哥华的脸。😆
回复
去米国旅行的时候如果能顺路到那边的costco扫扫货,俺是绝对不会错过的!那里相同货品的价格普遍比加拿大这边的costco便宜三分之一,有些商品甚至要便宜50%。俺不知道这算不算cheap?那些准备说俺cheap的人有本事就别去华人店和香蕉店买菜,天天去loblaws才算NB。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俺就绝对心服口服,算您有钱!! 还别说买牛奶,俺从美东旅行回来的时候,连鸡蛋都买了。1.02刀一盒,large size,12个一盒。这边特价的时候还要1.99!有心骂俺cheap的人还是多骂骂这边的奸商吧!就算加拿大税高人少,那也不至于价格翻翻吧?!可惜距离多伦多最近的米国的costco在底特律,专门跑一趟就不必了,顺路的话俺还就非要去大买特买了。有机会牛奶拎它两袋,cheap就cheap了,咋了,别的都是假的,省了银子才是真的。俺挣的是辛苦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凭什么让俺充大头呀?!
回复
这种情况在大多伦多地区是没有的!
回复
恩,是实话,省钱才是硬道理
回复
回复 skylone:多丢人啊,怪不得共党政府将加拿大华人视作二等公民,都是被你们这帮cheaper代表着了!
回复
从大温离美最近的langley(华人并不是很多的区)开过去往返100km,就为了省这几分钱?换美元损失的部分就多少了? 再到costco多买点其它东西能多省个几块钱(而且costco除了牛奶cheese之类的食品其它也不比华人超市便宜吧,至少多伦多如此)? 如果不是买一车iphone ipad的话估计省下来的钱还不够油费呢。看图都是华裔,应该不会算不出这帐来吧?
回复
这是costco的广告。
回复
丢人啊,温哥华!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