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网友激辩:地产经纪排队抢购该不该? /

网友激辩:地产经纪排队抢购该不该?

最近本网连续发表了《提前10天排队两手空空:经纪们怒了》和《楚人南音博客:排队买楼花 不是好办法》两篇文章,介绍了几十名华人地产经纪因提前10天排队抢购X2楼盘未果的消息,虽然事情已经有了比较圆满的结果,经纪们如愿以偿,但网友关于此事的激辩却并未停息。网友们发表各自意见,甚至因为意见不一而开打口水仗。

楚人南音文章中说:排队风是近几年才兴起的,一些开发商为了制造轰动效应,故意引诱或纵容经纪排队,排长队,长时间排队,以造成“洛阳纸贵”的假象,从而达到宣传的效果。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几年前在北京被媒体披露的开发商花钱雇人排队买楼的新闻,想不到如今的加拿大开发商也与时俱进了。好在消费者具备判断能力,在假象面前会更冷静,毕竟买楼不是买白菜。

有网友认为市场经济条件下,买卖自由,地产经纪愿意提前10天排队肯定有他的道理,经纪们要赚钱,无可厚非。但大多数网友不认可这种观点,网友mooney 留言说,“凡事不能太过,过了就要受惩罚。提前排10天的队在地产界就等同于恶炒抬价,谁受益?没有!只有那几十位经纪!与平时提议鼓励买家抢offer时多一家对手便抬高一万元的做法如出一辙,不是华人买家富得冒油傻得无脑,而是被一种破坏市场规律、恶性制造市场供求紧张气氛的这类人所累,变成地产市场的冤魂。”

提前10天排队资格不被认可,华人经纪召开新闻发布会抗议(本网资料图片)

网友kelvin18留言说,“这种炒房价的做法应该惩罚,你再提前一年排队,看有没有人承认,多伦多的房价就是那些个无良中介炒起来的;我就持币观望到明年两税合并,看多伦多房价一落千丈! ”

网友夏天SUMMER认为,“为啥温哥华的房子那么贵,为啥Northyork和Markham华人聚居区的房子那么贵?文章中提及的那些“大佬”要好好反思:把华人的地产经纪要引向何方?是华人公众的敌对面;还是让这个行业在加拿大华人中健康发展,帮助加拿大华人有“幸福感”,还是成为榨取华人血汗的吸血鬼?每个人都要赚钱,但区别是这种追逐是否到了病态;如果到了病态,最终是害人害己:我想这些华人经纪也是要花更多的钱在华人区买房安居。”

网友hot tea 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了X2楼盘的前景,他认为:“有些人就不知道动脑子想一想,这条街上的楼市为何便宜?现在便宜将来就会贵吗?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市中心最主要的几个食物库和救济站都位于Jarvis 路上,一周两次发放免费食物,如果你能在他们发放食物时路过Jarvis这条街 ,可能就不会想排队在这条街上购房了。”

hot tea 说,“Jarvis 这条街是市中心著名的妓女和同性恋一条街,也就是中国人俗话说的“烟花巷”,这是买房的大忌,风水上最忌讳的地方,加拿大本地人最了解这些,所以当地的有钱人没有人会在这里投资。jarvis这条街和Church st紧邻,在这两条街周围就是闻名世界的多伦多“Gay village ”,据说有十几万同性人士聚居于此,实际上大部分聚居在jarvis 街上,因为church 这条街是一条商业街,而church st 以东的地区就成了同性人士则屋而居的最佳地区,房价便宜(当然也贵不上去),容易生存,逸乐方便。Jarvis这条街是多伦多市中心妓女最集中的地段之一,(还有位于西部逸桃秕谷区的lakeshore地段,买房一定要避开这样的地区),如果夏天的晚上路过这条街,路两边有很多这样的风尘女子在摇手期盼,单身人士可能不忌讳住在这里(反而方便),可作为传统的华人家庭,有谁愿意自己的孩子每天出入在这样一个生活环境和社区?还需要值得一提的是多伦多最著名的几个供同性人士作乐的“公共澡堂”(本地人人人皆知的bathhouse) 也在这个地区,发展商对此是最清楚的,而和发展商相互勾结的销售商baker 公司就坐落在这条街上,他们在这里上演了一处戏弄华人的“双簧”。想在这里投资买房的人,在你开除你的血汗钱之前,一定要了解一下这个区域的区域价值和整体构造,因为你的房价是由区域决定的,开发商投资最大的是地价,地价决定房价。那些被糊弄的经纪最好的反抗方式应该是号召大家拒买这个condo ,因为这里没有任何投资价值。”

hot tea说,“如果有时间去175church st 3楼去看看,就可知道有多少人在退楼。刚开始发售3天,已经出现排队退房的奇特景观,这是baker销售商没有预料到的。问到退房户为何买了又退,他们的回答让人同情。因为没有人告诉他们这个楼盘周边的社区情况,只是夸大这个楼盘离bloor 近,价位低于其他地方。后来才了解到这个Jarvis 大街是市中心著名的“烟花巷”,政府的救济中心和廉租屋大部分都在jarvis大街上,风水上非常晦气,历史上形成的同性夫妇最喜欢的街区,这个区域和市中心高尚区的房价无法相提并论,从历史上就不升值,便宜买,便宜卖,是这个区域最大的特点。”

网友新猪表示,“前段时间我也一直考虑是否在市中心买一个小condo投资,打电话给经纪好像不大理,不过最近我发现大量的新盘涌现,而且中文媒体经常整版的广告,以前很少看到这个情况,感觉这是发展商趁高价尽快出脱存货的征兆,考虑到这两年新落成的大厦数量巨大,我感觉不能再去排队买楼了,即使下跌的空间不大,但我估计短时间也没有上涨的能力,接下来肯定有更好的选择。”

网友心茹对此有不同意见,认为网友hot tea是吃不到葡萄就喊酸。网友心茹说,“坦白讲, 华人JJ提前带头排队这不是第一次,更不会是最后一次。关键是有几个以排队为己任, 有楼就排,见盘就Hold在手里,再打广告等人来买, 或和别的JJ合作分佣金。若有人提前比他早排, 他就去砸厂子,去捣乱。这无疑是一种欺行霸市的行为.值得所有人声讨和抵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对华人地产经纪失望之极,虽然有些偏激,但是这是自己真实的想法。 还是那些话: 不理解为啥你们要提前十天排队(中途走开了当然就不算排队;如果算得话,那告诉我啥还叫“排队”); 不理解你们为啥还要花很多时间写帖互相攻击,你们是否都很快乐于其中;你们目前为止是否觉得事实已经还原清楚了; 公布别人真实姓名而进行攻击的方法很值得商榷,这跟“文化大革命贴大字报”有啥区别。 你们不需要作为经纪的尊严,你们不需要作为华人的尊严,你们不需要作为黄皮肤的尊严。那末留一些尊严给其他的黄皮肤,留些尊严给其他的华人,留些尊严给其他的。。。。。
回复
你说的对极了! 本来我不想多说话。 但是不说不行,有些人在这里公开我的姓名,进行攻击。 我再不说,好像我真的理亏了。 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把真相公开了。
回复
回复 王_兵:you know what - you will never get my business, and my will tell my friends and let them tell their friends - don't do business with you.
回复
本来我不愿意多说,既然撕开了脸面,那就多说点儿。 有些人号称维护“中国人”的利益,但是我请问:你维护那些排在你后面的中国经纪的利益了么? 是哪些排在前面的经纪把后来开发商和承销商为了和解所提供的房源一扫而空?为啥不给那些排在你们后面的,几天几夜一直支持你们的中国经纪们留点房源,留口饭吃? 排队的时候你们不出来值班不留下守夜,到了抢房子的时候都一个顶俩,还好意思跳出来说别人? 等到有些其他族裔的经纪挑战你们的排队的时候,你们只要自己能保住前几名,不惜让他们插入队伍,损害排在后面的人的利益。 如果不是被大家一边骂一边揪了出来,难道你们不就心安理得地站在那里了么? 还一口一个什么保护“中国人”的利益,你们保护的,只是你们自己的利益罢了。 呸!
回复
颠倒黑白,挑拨离间,你是NO.1 一个把脸扔在地上让人任意唾弃的人型动物(讲人话,不办人事的东西). 我...........无语了.
回复
回复 心茹:你当然没有话可说。 虽然你满口脏话,但是我不能与你一样脏。 倒是那些排在你后面的经纪们把你一边骂一边揪到了大街对面。 你还有什么脸面出来说话: 你把自己排在前面,然后让大家轮流替你值班; 你出了乱子时只想着能够保住自己的位置; 你最后把建筑商提供的房子一扫而空,而排在后面的几十个经纪根本买不到房子。 你既无能而又自私,你有什么资格组织排队?你有什么脸面面对那些排在你后面的经纪们? 连我都替你害羞! 呸!
回复
回复 王_兵:如果是真的,这个经纪就太可耻了。
回复
展开 2 条回复
太无聊了,不就排个队吗? 用得着这样骂来骂去吗?
回复
想跟我辩论的人,首先请公开你自己的姓名。我不与躲在暗处偷偷发帖的人辩论。 在我入住酒店,10多分钟的录像已经拍完以后,有两位人士进来酒店大厅,告诉我有人排队了,而且已经有几十人在名单上了。(对这两位人士我没有任何评论) 笑话! 什么叫排队? 如果你在圣诞夜打折时去商店门口排队,你站在那里十分钟了,有两个人来告诉你:已经有人排队了,而且已经有几十人在名单上了。你会怎么想? 况且,第二天,我再次给Baker打电话,得到的回复仍然是:不承认任何排队,不接受任何名单。 另:自己排队的名单自己不管,让谁给你看着?难道是我从你手里把名单抢走的么?别人拣到垃圾,自然要扔进垃圾箱。
回复
心茹,别理他了,这不是都招了么!人有脸,树有皮,咱斗不过不要脸的。 相信群众的眼睛是亮的! 要保护好自己,这种人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哪天咱们这些人里要是有人遇害了,大家都要出来作证阿。😁
回复
"另:自己排队的名单自己不管,让谁给你看着?难道是我从你手里把名单抢走的么?别人拣到垃圾,自然要扔进垃圾箱。" 哈哈!!!!.............................................
回复
回复 心茹:这个楼盘还有投资价值么?
回复
看来我不说几句是不行了。 我就是王兵。 第一,某些人组织的排队从第一天起就给我打电话,邀我参加。我一听那排在前面的几个人,就明确表示:不参加! 为什么?那几个人组织排队我以前参加过。结果呢:他们只顾自己的利益。只要他们拿到自己的号码,根本就不管排在后面,一直支持他们的其他人。 这一次,为什么发生如此混乱?是因为排在前面的某几个人只要能保住自己的位置,不惜与几个其他族裔的经纪妥协,让他们插入队伍。造成排在后面的其他经纪的愤怒,最终不得不把排队的队伍拉到大街对面。 这种自私自利的人,还有什么脸面出来发帖子? 第二,我不参加你们排队,难道我没有资格去入住酒店么? 我入住酒店时,仔细将酒店周围拍摄了录像,我有10分钟以上的录像表明:在我23日入住酒店时,周围没有一个人在排队,没有一个人来提醒我有人在排队。 后来有人问我:你是什么时间拍摄的。我说:Time doesn't matter! 我有日期:23日。 第三,我每天打电话给 Baker,得到的回答都是:不承认任何排队。 那么,我当然要自己去登记处登记号码了!我为什么要加入你们的排队? 第四,我跟很多其他族裔的经纪很熟悉,一起吃饭,一起谈笑。不行么? 我并没有加入他们排队的队伍。我到目前为止所销售的单元还都是与排在前面的中国经纪合作的。 请问:有什么理由和资格指责我?
回复
王*同志当时"明确"表示: 不参加.除非把我放在第一或第二! 你是谁啊?!老大? "周围没有一个人在排队,没有一个人来提醒我有人在排队"? 要不要我把当晚值班的张JJ和李JJ的电话给你, 当晚他可是和你谈了很久的. 另:队伍1的排队名单是不是你丢的? 请正面回答!
回复
本地加拿大人都知道jarvis st 是“human meat market" (人肉市场),中国人俗称”烟花巷“,都是指卖淫嫖娼的地方。你们这些小混混经纪,把这些不良因素告诉你的买家客人了吗?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