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中生在加国的第一次打工经历
还没放假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打工的心思了。
两个星期没有找到工作
我经常到车站边去拿Career之类的报纸,拿回来就翻看,可是一直没看到合适的。不是需要专业知识,经验什么的,就是说的太天花乱坠让人不敢相信。后来从某个地方看到,这样在报纸、网络上找还不如直接冲到附近的店里去问。于是每次出门,看到什么寿司店啊比萨店啊就冲进去问要不要help。有时是说不需要,有的时候就让我把简历留下就打发我走了,说什么需要的时候就联系我,其实我估计我前脚出门,后脚我的简历就进了垃圾箱了。还有一次也是个小快餐店,进去之后那个店员说暂时不要人,我刚想走老板从里面冲出来问我有没有驾照有没有车,我说抱歉没有,他说我正好需要一个送货的,没有就算了。就这样,拖了大概两个星期都没有找到。
来好运西人快餐店轻松雇用
后来又有一次出门,看到一个Wendy’s,就进去了。那里负责招人的女主管看起来很慈祥,和我说了几句话,就说,好吧,下个星期二来面试。我整个星期都很兴奋,想着自己运气还不赖,还幻想挣了钱要怎么样花。
周二的时候,下午约的是四点半,我去早了一点,在那里等着,正好那个主管有事情出去,我等了半个小时她才回来。然后就问我学习成绩之类的事情,问了一会就说,好了你被hire了,I like your smile(我喜欢你的微笑),You will be the cashier(你就做收银员吧)。我真的很兴奋,觉得做收银员还是很好的,至少好过清洁工什么的。后来我就特地去买了一条黑色的裤子,准备认真干起来。第一次去是training,看了一段培训的录像,那个主管还给了我一包薯条一杯可乐,我还是感觉很好。接下来再去我就要打电话给店里问时间了,后来一次是跟着另一个收银员熟悉情况。这时我才知道快餐店里的收银员负责的事情也不少。首先要收钱不说,而且还要擦柜台,擦桌子,摆椅子,装饮料,倒垃圾,反正就是不能闲着,要不停的动。两三个小时下来,也挺累的。
倒霉的一天
我去的第二次,就基本上要自己负责了,没有人帮我了。其实training的时间也很短,当时我还并不熟练,经常做错了就会被负责的大婶叫去教育一下。有一天,我下午出门还比较准时,可是路上耽误了一点时间,到地方的时候迟到了一两分钟,我心里就有点打鼓。一进去,就看见原来雇用我的那个主管虎着脸在收钱。
“You are late!”她很凶的说。我道了半天歉,前台的两个客人也同情地看着我。她对我说如果再迟到一次就解雇我,就让我去做事了。结果那天好像特别倒霉,先是让我去倒垃圾,那个垃圾桶将近一人高,里面还有洒掉的饮料,很重,我根本弄不动(我一直很瘦弱)。我就告诉她我拿不动。反正总不能拿我的小腰开玩笑吧。于是被教训了一下。后来往炸锅里倒薯条,倒的多了一点,又被骂了一顿。之后放薯条到纸带里,我放满了,那个主管说你要是都这样放我们就要破产了,又示范了一下,说要放到3/4就好。我心里暗骂她小气鬼,自己吃店里的东西倒是毫不客气,可是脸上还是要笑嘻嘻的。最后她好像终于不耐烦了,说,你怎么搞的,再去把培训的录像看一遍,怎么什么都不会。我告诉她其实第一次来看录像就没有让我看完,第二次就直接让我干活了。她也不听我解释,反正就是很不满。我只好又去看录像,这次的心情和上次比起来可是天壤之别了。这一天的工资算是泡汤了,可是我看完出来还是不让我走,我只好去擦盘子。一边擦一边听到那边其他几个店员和那个负责的大婶说,今天她(主管)心情好像特别不好,你看人家孩子被她骂了多少次,可凶了。终于熬到时间我就走了。后来连着几天心情都很不好。
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工作经历,以前还真没做过什么,在学校我是好学生,从来没有被老师这样劈头盖脸骂过,我当然会很不舒服。从前有人和我说过做telemarketing也经常要被人骂,可是我想可能要比这个好一些吧,至少她又不认识你,你们又不是面对面,电话挂了就什么关系都没有了。于是后来就没有再去。一个星期后去领了工资,工作了大概三四次,好几个小时,不过挣了二十来块钱。我也不想计较,说实在我已经不想再去那个店了。
对快餐店失去信心
这个可能算是印象很深也比较惨的一次工作经历了,我现在想起来还很不舒服,我想我以后可能不会再去这样的地方打工了。我妈说,累一点没有关系,我们不能去受干气,以后念了大学谁会到这样的地方工作,所以有没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咱们也不在乎,也不是那么缺钱。我想可能不是因为我脸皮太薄,就是我运气不好,也有一些同学在Macdonald做得很舒服的。不过我是有些胆怯了,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了。
(武纯)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