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华人 /
  3. 一个高中生在加国的第一次打工经历 /

一个高中生在加国的第一次打工经历

还没放假的时候,我就已经有了打工的心思了。

两个星期没有找到工作

我经常到车站边去拿Career之类的报纸,拿回来就翻看,可是一直没看到合适的。不是需要专业知识,经验什么的,就是说的太天花乱坠让人不敢相信。后来从某个地方看到,这样在报纸、网络上找还不如直接冲到附近的店里去问。于是每次出门,看到什么寿司店啊比萨店啊就冲进去问要不要help。有时是说不需要,有的时候就让我把简历留下就打发我走了,说什么需要的时候就联系我,其实我估计我前脚出门,后脚我的简历就进了垃圾箱了。还有一次也是个小快餐店,进去之后那个店员说暂时不要人,我刚想走老板从里面冲出来问我有没有驾照有没有车,我说抱歉没有,他说我正好需要一个送货的,没有就算了。就这样,拖了大概两个星期都没有找到。

来好运西人快餐店轻松雇用

后来又有一次出门,看到一个Wendy’s,就进去了。那里负责招人的女主管看起来很慈祥,和我说了几句话,就说,好吧,下个星期二来面试。我整个星期都很兴奋,想着自己运气还不赖,还幻想挣了钱要怎么样花。

周二的时候,下午约的是四点半,我去早了一点,在那里等着,正好那个主管有事情出去,我等了半个小时她才回来。然后就问我学习成绩之类的事情,问了一会就说,好了你被hire了,I like your smile(我喜欢你的微笑),You will be the cashier(你就做收银员吧)。我真的很兴奋,觉得做收银员还是很好的,至少好过清洁工什么的。后来我就特地去买了一条黑色的裤子,准备认真干起来。第一次去是training,看了一段培训的录像,那个主管还给了我一包薯条一杯可乐,我还是感觉很好。接下来再去我就要打电话给店里问时间了,后来一次是跟着另一个收银员熟悉情况。这时我才知道快餐店里的收银员负责的事情也不少。首先要收钱不说,而且还要擦柜台,擦桌子,摆椅子,装饮料,倒垃圾,反正就是不能闲着,要不停的动。两三个小时下来,也挺累的。

倒霉的一天

我去的第二次,就基本上要自己负责了,没有人帮我了。其实training的时间也很短,当时我还并不熟练,经常做错了就会被负责的大婶叫去教育一下。有一天,我下午出门还比较准时,可是路上耽误了一点时间,到地方的时候迟到了一两分钟,我心里就有点打鼓。一进去,就看见原来雇用我的那个主管虎着脸在收钱。

“You are late!”她很凶的说。我道了半天歉,前台的两个客人也同情地看着我。她对我说如果再迟到一次就解雇我,就让我去做事了。结果那天好像特别倒霉,先是让我去倒垃圾,那个垃圾桶将近一人高,里面还有洒掉的饮料,很重,我根本弄不动(我一直很瘦弱)。我就告诉她我拿不动。反正总不能拿我的小腰开玩笑吧。于是被教训了一下。后来往炸锅里倒薯条,倒的多了一点,又被骂了一顿。之后放薯条到纸带里,我放满了,那个主管说你要是都这样放我们就要破产了,又示范了一下,说要放到3/4就好。我心里暗骂她小气鬼,自己吃店里的东西倒是毫不客气,可是脸上还是要笑嘻嘻的。最后她好像终于不耐烦了,说,你怎么搞的,再去把培训的录像看一遍,怎么什么都不会。我告诉她其实第一次来看录像就没有让我看完,第二次就直接让我干活了。她也不听我解释,反正就是很不满。我只好又去看录像,这次的心情和上次比起来可是天壤之别了。这一天的工资算是泡汤了,可是我看完出来还是不让我走,我只好去擦盘子。一边擦一边听到那边其他几个店员和那个负责的大婶说,今天她(主管)心情好像特别不好,你看人家孩子被她骂了多少次,可凶了。终于熬到时间我就走了。后来连着几天心情都很不好。

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工作经历,以前还真没做过什么,在学校我是好学生,从来没有被老师这样劈头盖脸骂过,我当然会很不舒服。从前有人和我说过做telemarketing也经常要被人骂,可是我想可能要比这个好一些吧,至少她又不认识你,你们又不是面对面,电话挂了就什么关系都没有了。于是后来就没有再去。一个星期后去领了工资,工作了大概三四次,好几个小时,不过挣了二十来块钱。我也不想计较,说实在我已经不想再去那个店了。

对快餐店失去信心

这个可能算是印象很深也比较惨的一次工作经历了,我现在想起来还很不舒服,我想我以后可能不会再去这样的地方打工了。我妈说,累一点没有关系,我们不能去受干气,以后念了大学谁会到这样的地方工作,所以有没有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咱们也不在乎,也不是那么缺钱。我想可能不是因为我脸皮太薄,就是我运气不好,也有一些同学在Macdonald做得很舒服的。不过我是有些胆怯了,有些不知如何是好了。

(武纯)

以上文章为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作品
■ 非合作媒体如未征得加国无忧网站许可,请勿转载此文 ■
诚征写手 欢迎来稿 加国无忧网站有偿征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而且说到简单, 简单对于每个人有不同的标准. 对有的人来说,体力活简单, 而对有的人, 脑力活简单. 有的人写文可能很自如, 但看到数字会比较头疼, 所以说, 对你来说简单的事请, 对别人不一定简单. 或许, 看起来简单的事请, 做起来可能就不那么简单了. 我孩子的Career老师就说, 有的中国孩子既不喜欢某某课, 又没有那个能力去做好,为什么要在父母的压力下硬着头皮选呢. 这个就是一种误区,觉得我的孩子数学就应该好, 这么简单的事情她就应该能做好, 可是就不去考虑孩子自身的情况,这个"应该"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呢
回复
我想负责任的父母都了解自己的孩子, 知道怎么教育自己的小孩,不需要别人来指手画脚, 一个人一种方法, 要是对任何孩子都是一个方式那教育出来的就是机器人了, 况且西方的教育也鼓励孩子找适合自己的事情来做, 因为这边机会多,不像国内能挣钱就可以.我的女儿我就宁愿让她到医院去做volunteer, 首先我们不缺钱,另外这样的事情既增加社会经验又适合她还对以后上大学有帮助. 就好像在学校里, 那么多课程,不能指望孩子每一门都同样好, 工作也有不同之处,也需要不同的skills, 不是说这个做不好其他的就也八成做不好了,不能指望每个技能都熟练掌握,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去发展.
回复
就是因为有那么帮人找借口的人存在,孩子才张不大。 孩子总要张大的,难道等到了“张大”马上学来得及么? 还有,一两天可能学不出什么,但是前提起码是你有去“学”。做了一半就不做了的事情,一两年都“学”不出个东西。 做人,本身就应该是能上能下的,什么叫“有的人天生不合适干这个的”。(一个身体健康,智力又没问题的人)连一个这样简单的工作都做不好,去做别的就一定做的好了? 现在这个社会,不对自己苛刻点,以后就等着被淘汰吧
回复
最初由 huimingma 发布: 另一个暑期打工仔 我这个暑期也打工。从五月低开始先找了一份推销工作。上级的态度好得不行,一切从招聘、培训、到着手都比我还主动好些。结果我两个礼拜后辞了。推销的产品是高级刀具,用自己的社群。结果自己实在没有什么富有的朋友,所以干不下去了。 然后下半个月不懈的找,我在六月低被一家送宣传单的招了。早些时候打些电话,没想到这家回应了我。工作是挺累,但是按小时记,也一个礼拜3-4天地干到现在。 同时,我也让同学介绍我到mcdonald's。这里刚刚培训完,上级、同事都很不错,很融洽。 暑期工当然主要是积累经验,或者挣两个快钱。不过在高中就开始是很关键的,到了大学就可以试试在正规一些的公司找internship做。积累工作经验是谁都不可避免,要坚持多找,这一堪越早过越好,以致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祝你好运。要知道工作是不会找你的。
回复
还有,想到我妈比我还辛苦,我可屁话都没有了。 desperate times call for desperate measures.
回复
我这个暑期也打工。从五月低开始先找了一份推销工作。上级的态度好得不行,一切从招聘、培训、到着手都比我还主动好些。结果我两个礼拜后辞了。推销的产品是高级刀具,用自己的社群。结果自己实在没有什么富有的朋友,所以干不下去了。 然后下半个月不懈的找,我在六月低被一家送宣传单的招了。早些时候打些电话,没想到这家回应了我。工作是挺累,但是按小时记,也一个礼拜3-4天地干到现在。 同时,我也让同学介绍我到mcdonald's。这里刚刚培训完,上级、同事都很不错,很融洽。 暑期工当然主要是积累经验,或者挣两个快钱。不过在高中就开始是很关键的,到了大学就可以试试在正规一些的公司找internship做。积累工作经验是谁都不可避免,要坚持多找,这一堪越早过越好,以致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祝你好运。要知道工作是不会找你的。
回复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