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无忧资讯 /
  2. 本地 /
  3. 多伦多人不愿加税:士嘉堡还修轻轨算了 /

多伦多人不愿加税:士嘉堡还修轻轨算了

士嘉堡地铁到底修不修?2013年7月17日,多伦多市议会以28比16票通过,延长士嘉堡地铁线。先前一直困扰着决策层的资金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因此,市议会在同意此案的同时也加上了一个条件,即省府必须将原先资助士嘉堡轻轨的18亿资金如数拨出,此外联邦则负责额外的11亿元的成本。然而省府最后答应出14亿,联邦则答应给6.6亿,距离多伦多的要求相差甚远,也就是说多伦多要自筹近10亿,加税不可避免。

在这样的背景下,多伦多人改主意了,由民调公司Leger最新调查发现,61%的居民支持士嘉堡轻轨,反对的仅39%。即使在士嘉堡,支持轻轨的人数也有56%,反对者占到44%。

Leger公司的独立调查表明,大多数多伦多居民,尤其是士嘉堡居民,都希望搭乘有7个停靠站的轻轨,而不是只有3个站点的地铁。如果建地铁,就意味着未来的30年,多伦多人要多付10亿元的税。

Leger的本次调查结果与2011年1月的不同,那时, 52%的人选择建地铁而不是轻轨。那时的调查问题不涉及选择建地铁还是轻轨,也没有告诉投票人:如果建地铁会让多伦多人多交10亿元税。

Leger公司于1月31日至2月1日, 对523名18岁以上的市民进行了网上调查。调查项目包括:在士嘉堡建轻轨还是建地铁,车票价格,对税务的影响,公交停靠站的方便性以及项目完工日期等。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年龄和性别等人口数据,调查的数据是经过加权后得出的结论。

主持调查的专家分析说,士嘉堡建地铁将令多伦多市民在未来30年多交10亿元的税款,显然这对市民有很大影响。实际上多伦多市议会已经通过2014年增加物业税2.23%的议案,其中0.5%的增幅就是专门用于士嘉堡建地铁延伸计划,平均而言,每个多伦多业主一年要多付$56。

调查中主要发现:

61%的人支持在士嘉堡建轻轨线,他们认为这样可以提供更好的公交服务;而39%的人支持建地铁延长线。

56%的士嘉堡人更喜欢轻轨,而44%喜欢地铁。

轻轨更受其他地区人的喜爱,多伦多市的支持率为75%;约克68%;东约克67%。

北约克居民50%同意建轻轨,50%同意建地铁。

51网的调查显示,如果士嘉堡修建地铁,为此未来三年物业税提升1.6%,结果有42%的人依旧支持修地铁,58%的人反对加税修地铁,这个结果与Leger公司的调查结果大体相当。

资料显示:士嘉堡建地铁,长度是7.6公里,费用30.5亿元,多伦多需要支付9.1亿元,全年乘客量为3600万人次。而士嘉堡轻轨,长度是9.9公里,费用18亿元,多伦多不需出1文钱,全年乘客量为3100万人次。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 51.CA 立场。
只有3站,的确太贵了!
回复
反对修地铁的, 应该言行一致, 一起去反对甚么鸟metrolinx, 那女瘟神不仅建议HST加到14%, 还要加汽油税。 如果有谁带头去轮奸这逼, 我一定贡献我家的老狗。
回复
好主意,省得那个人大常痿找炮了。
回复
回复 扳大轮:你这条杰克拉嗖精力旺盛, 叫声响亮, 看来正好派上用场🚬。
回复
回复 5 past 6:行啊,告诉家庭地址马上去取代人大常痿,常痿女眷做好相应准备欧。
回复
展开 5 条回复
Wow,楼上反福帮的二逼们又打了鸡血了,好久没见丫们这么鸡情澎湃了。😆 看来你们都是不看报纸就会撇着大嘴胡说八道。加税是福特市长被夺权之后,代表贵族工会的左翼市议会强行通过的,而且还否决了福特市长的减支方案。怎么,你们现在反倒把加税的罪过扣到福特头上了? 你们现在一个个以“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姿态招摇过市(比如那个lightblue),呵呵,别装逼了。贵族工会在经济困难时期要求涨工资的时候,你们怎么不说“有多少钱就涨多少,没钱就不涨”啊?记得你们那时的口号是“We don't pay for the crisis”。现在你们嘲笑不愿加税的市民,你们这不是自抽大嘴巴嘛。 另外,你们支持的那个TTC主席屎停屎,她后来提出的市政交通改进方案可比建地铁花钱多多了,怎么你们现在都故做老年痴呆状想不起来了?呵呵...
回复
就不能就事论事? 修地铁的问题可能和TTC工会的问题有一些关联, 但并不等于就能扯到一起, 福特如此勇敢, 选举口号把苗大伟说得如此不堪, 可是他又能省下多少呢? 多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帐, 可见多伦多的问题并非口号就能解决。
回复
回复 新豬:就冲你的第一句就知道你的猪脑子离人脑子还有一段漫长的进化过程,呵呵... 难道你的猪眼没看到楼上反福帮小丑们一个个胡说八道的恶心帖子?一个民调也能借机会往福特身上泼脏水——这也叫就事论事?😆 OK,按照你说的就事论事,那么你是不是比较一下福特在位这几年和苗大伟在位那几年市府财政扩张的幅度?另外,为什么福特的减支措施进行得那么艰难?举个例子,福特外包垃圾服务为市府省钱,而余下的靠纳税人养活的拿着高薪高福利的垃圾工人,却由于当初苗大伟与工会签的协议而不能辞退——这是苗大伟出卖市民向贵族工会输送利益造成的后果,这钱省不下来是福特的原因吗?再多的例子我就不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你们不过就是装傻逼选择性失明而已。我说的没错吧?
回复
回复 西风纵:1. 所谓就事论事,就是说修地铁这事,大家就说这事,你一个逗号,扯到苗大伟的事去了,你需不需要反省一下自已的智力或品格啥的? 2. 苗大伟做的差,不等于福特也可以乱来。就象有人去跳楼,不等于你也要去跳楼,是吧?帐要一笔一笔的算,什么都混一块,就成了浆糊了,什么都说不清。 3.苗大伟所做的,是将垃圾服务列为必需服务。当时市民群情激粪的反对垃圾工人罢工。列为必需服务的结果,工人无法罢工,但市府会失去了对垃圾工人的许多控制权。当时,市民的强烈反对罢工,他才做出这样的选择。 每一个政策选择,都有利有弊。福卫兵的毛病在于,只会激情的反对什么,不知道政策改变的方方面面的影响,所以总被福特这样的人利用。 同样的,福特一上台,就将TTC列为必需服务。TTC不能罢工了,但是,同样的,市府对TTC的控制权也少了许多,下一任市长将面临福特对垃圾工人的同样困境。
回复
展开 4 条回复
轻轨和现在的公交有什么区别呀 也要停红绿灯的 修轻轨还真不如不修 要修就修地铁
回复
跟着福特市长,天上掉馅饼.........
回复
大陆的民主幼儿园学生, 在民主社会里质疑政府公信力的程序一般是这样的, 政府出具报告大致说明地铁的概算, 反对党抓住时机通过概预算专家来出具报告说明政府乱花钱, 然后通过媒体告诉公众这个地铁造价太高, 而不是由毫无专业知识,假大空喜欢信口开河的中国大陆技术移民来质疑造价, 然后就胡说八道天马行空到处请“更高明”的中国大陆专家来造地铁。 你们的这个程序是完全摸石头过河的程序, 跟民主没有任何关系, 你们明白吗?
回复
x
x